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杭州一公益书院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讯(通讯员 俞宸亭 记者 许卓恒)近日,参加由杭州桐荫堂公益书院牵头组织的“文化走亲”爱心助学行动的一行37人,来到贵州水城县新街乡初级中学。课桌椅、药品、书柜、电脑……他们一共带去了由2800多位浙江人共同捐赠的价值50多万元、重达12吨的爱心物资。

  贵州水城县新街乡初级中学位于风景宜人的贵州六盘水,美丽风景的背后却是当地简陋的教学设施。因为,当地经济并不发达,且贫困学生占比较高。以新街乡为例,学生总数1152人,贫困学生199人,贫困发生率达17.3%。

  靠众筹以及义卖筹集50多万元物资,对于此前已经有不少公益帮扶经验的桐荫堂公益书院来说也非易事,整个众筹行动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

  今年2月4日,立春,他们在馒头山社区广场举行第一次大型义卖,目标是为新街乡初级中学募集300套课桌椅,仅仅两天就募集够了购买桌椅的善款;6月2日的第二期众筹行动,地点放在了城西银泰城。当天,爱心人士们踊跃捐款捐物——南洋药业捐了6大箱药品,LG日化提供了几十箱的牙膏、肥皂、洗发水等,医疗公司还给老师们捐赠了拉杆箱,晓风书屋捐赠了三大箱书……

  十多年来,桐荫堂公益书院,始终以开好“医治人心”的“大药房”为己任,始终坚持做一件善的小事。他们的公益助学行动遍及全国——从浙江的偏远山区,走到了山东枣庄,又走到了西藏那曲。这一次,他们又走到了贵州省水城县新街乡初级中学。

  桐荫堂公益书院创始人俞宸亭在解释活动发起初衷时说:一个书声朗朗的民族,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一个充满书香的学校,是一个有希望的学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