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芜湖梦帆美育——国家教育体制改革下的一抹“新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两大教育相关意见。其中《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标志着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进入了标本兼治的新阶段。

自3月3日-3月5日召开的2018全国“两会”之后,有关教育方面的提案和建议一波接一波,其中关于素质教育的发展与未来布局也被多次探讨,其实素质教育并不是在今年两会开始“走火”,早在2010年7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指出:“中小学要由‘应试教育’转向全面提高国民素质的轨道。”在十八大报告中也提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大力发展素质教育”……

blob.png

素质教育的火热除了纲领性文件的引领,还有来自中高考改革这一“指挥棒”带来的机遇,以及消费升级、家庭育儿观念变化等一系列因素的催化。
   在国家深入素质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安徽师范大学作为国内一流师范类高等院校,积极支持推动社会素质教育改革。2018年5月,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安徽芜湖梦帆美术培训(以下简称梦帆)挂牌“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与梦帆达成教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支持社会素质教育机构的规范化发展,跨界联动,深入参与社会青少年美术教育。开放自身资源,主动创新,使梦帆成为打造和承载优秀课程的基地,与义务教育体系形成有机结合。

blob.png

在成为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后,梦帆的教学团队与安师大美院教研团队紧密合作,安师大美院利用高校优质的专业师资,为梦帆提供各方面的指导。梦帆本身优质的教学力量加上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专业师资,无论从课件的研发、还是师资的输送、还是教案的制定等各个方面都更加的专业系统,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blob.png

blob.png

梦帆和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战略合作,是我国在教育体制改革背景下的重大突破,积极推进了我国素质教育的发展。为其他高校和教培机构作出良好榜样,使梦帆成为国家素质教育改革背景下的一抹“新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