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伴星圆梦系列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你是否听过“星星的孩子”,一个听起来很美好的称呼,然而伴随着他们的还有另外一个残酷的名字——自闭症。自闭症无药可医,终生难愈,被视为世界严重的公共卫生挑战,在中国每100个儿童中就有一个患有自闭症。

   人们总会因为不了解而畏惧甚至排斥,但其实人与人本就不同,学会接纳包容各自的不同,才能构建和谐美丽的社会。为了让社会更了解自闭症群体,帮助星星孩子们尽快适应融入社会,电子科技大学3T公益小组联合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童行心智障碍儿童中心共同举办的“伴星圆梦”系列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7.14日举行的爱心结对活动,通过向社会招募了15个爱心家庭与星星孩子们结对完成作画、游戏、做汉堡等活动,让社会家庭接触并了解到星星孩子群体,同时让星星孩子们逐步适应融入社交。第二个阶段是在7.21日举行的爱心公益义卖活动,将前期活动中孩子们自己做的手工进行义卖,义卖款项回流给发展基金会,形成公益闭环。

   7.14日活动当天飘起了小雨,但所有家庭都如约而至,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各自佩戴上自己的姓名胸卡,寻找自己配对的小伙伴。在现场我们发现许多孩子来时,带着自己为新朋友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位接受采访的爱心家庭说道:“很珍惜有这样一个活动,我们希望也呼吁更多人去了解这些星星的孩子,同时也希望带自己的孩子来上这一堂关于爱的重要一课”。

各类DIY

互助小游戏

   现场3T公益小组向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捐赠前期社会各类爱心人士筹集的5000元。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杨会长对本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活动能够传承和延续,呼吁社会更多人加入,去走近并了解自闭症,帮助这些孩子更快融入正常的社交生活中。

   第二阶段的义卖活动于7.21日在欧尚超市举行,活动现场汇聚了许多前来了解的市民。我们通过义卖星星孩子们的手工品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品,同时邀请小朋友现场DIY,配发自闭症儿童宣传手册,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我们。

   同时,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当天活动在四川广播电视台进行了相关报道。本次活动共筹集了爱心义卖款1366元,我们将全数捐赠给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让“伴星圆梦”系列活动形成一个完整的公益闭环。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系列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学会与他们正确的交流和相处的方式,同时更希望传递给大家一个观念:公益的门槛其实并不高,更多的来自你和我,很多时候我们一个小小举动或意识的改变,就能让许多人的生活变得更方便更幸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