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践行“传家宝” 精耕细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要求,“组织部门有着严格严谨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传承好”。严谨细致是组织部门优良作风的突出特点,是组工干部必须坚守的职业要求。每名组工干部都要责无旁贷地用心、用力,在坚定信念、广见勤积、强化担当中把严谨细致的“金字招牌”镌刻到组织部门的旗帜上,融入自身干事创业的灵魂中。

“又红又专”是我们广大基层党员的“传家宝”。组工干部保持严谨细致的作风,是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负责。孔子曾说过,“君子思不出其位”。最美组工干部涂红刚14年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追求极致,成为“政策通”“活档案”,留下干部群众“安、专、迷”的评价。“把工作当命”“追求完美”是最美组织部长李林森的写照,他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的执著追求,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心有所定”方能“计有所守”。组工干部就要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态度,廓清思想迷雾,筑牢信念根基,保持至严至细至实的作风,把“安专迷”的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面面俱到”是我们广大基层党员的“传家宝”。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站得高方能看得远,业务上“棋高一着”,才能拥有宽阔的视野,掌握严谨细致、“锱铢必较”的话语权。业务精体现的是一种精神境界、价值追求,是组工干部恪守严谨细致的根基所在。组工干部要立足本职、专注主业,不仅对党的理论政策深谙于心、了然如胸,还要经常“上山问樵,下水问渔”,精准掌握基层动态,熟悉工作情况,不讲“门外话”不办“外行事”,履行好“服务员”角色,真正做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贴心人”。

“擘肌分理”是我们广大基层党员的“传家宝”。组织工作岗位重要,责任重大,每个岗位都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容不得一点纰漏,来不得半点马虎。组工干部必须强化担当意识,自觉挑起肩上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慎重对待每一个细节,对经手的每项工作、每个文件、每件事情甚至每个环节、步骤程序,都下足“绣花功夫”,进行“精耕细作”,把党员干部群众盼的、急的、忧的、怨的问题搞清楚,把工作中的矛盾、短板、弱项搞清楚,用心耕耘好手中的每寸“责任田”,用精细、精准的态度打造组工精品。(叶梅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