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脚踏两只船”开支太大  竟把别人的信用卡刷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公安机关刑拘

日前,家住移民广场的向婆婆给重庆万州区公安局望江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还拿出5000元“感谢费”硬塞给民警。

“锦旗我们收下,钱您拿回去,这些都是我们该做的。”民警几番推脱,向婆婆才很不情愿的把钱收回,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

向婆婆为何如此激动?事情还得从向婆婆女儿店里的员工何某说起。

托人办信用卡还把卡交他“养卡”

30岁上下的何某是向婆婆女儿店里的一名员工,平时除了在店里上班,还兼职帮人介绍办理信用卡业务。向婆婆看他能说会道,办事麻利,而且非常勤奋,对这个年轻人的印象非常好。

去年夏天的一天,何某在闲聊中问向婆婆要不要办信用卡,还跟她说了一些办了信用卡的方便之处。向婆婆一听,觉得可以办信用卡来作为家里的投资和资金周转预备,再加上对何某的信任,立马就动心了,便让何某给她办两张。

很快,何某就叫来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分别给向婆婆办了一张信用卡,并向她收取办卡费400元。不过,当向婆婆拿到信用卡时,发现一张的额度是15000元,一张的额度是4000元,她觉得两张的额度都太小,不够投资和周转,面露难色。

这时,何某提出可以帮向婆婆“养卡”,由他来使用向婆婆的信用卡,以通过消费来提高信用卡额度。向婆婆没有丝毫犹豫,就把两张信用卡交给了何某。接着,何某又称为了方便以后还款,帮向婆婆申请了支付宝账号,并绑定信用卡。

信用卡被透支征信也受到影响

去年年底,通过何某平时的消费,信用卡的额度确实提高了。不过,向婆婆还是继续把信用卡交由何某使用,想把额度再提高一些。接下来,向婆婆左思右想,始终觉得这两张信用卡的额度不够高,就又让何某帮她申请了三张信用卡。这三张信用卡,向婆婆同样交给何某,让他通过自己的消费来“养卡”,以提高额度。

时间转眼来到今年6月。一天,向婆婆突然接到银行打来的催款电话,说她的信用卡已经透支,逾期没有还款。刚开始,向婆婆还不信,在家人的提醒下,她才到银行查自己的征信。结果一查发现几张信用卡已经欠款6万余元,加上逾期未还款的违约金总计达7万余元,自己的征信也受到影响。

出于对何某的信任,向婆婆仍想联系他,让他还款。然而,始终无法联系上何某,她赶到何某的老家寻找,也没有找到。

这下,向婆婆慌了神,赶忙来到万州区公安局望江派出所报警。

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查、摸排,今年7月10日,民警在巫溪将何某抓获。

到案后,何某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何某交代,起初,他确实是在帮向婆婆“养卡”,消费后都是按时还款。不过,从今年春节后开始,他的开支增大,最终导致信用卡透支,欠款越来越多。

原来,当时何某在跟向婆婆介绍的一名女子谈恋爱。然而,他竟还“脚踏两只船”,在重庆也谈了一个女朋友,给她买衣服、买手机、办健身卡等开支都不小,欠款越来越多。接着,他选择了逃跑,直到被民警抓获。

目前,何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中。警方提醒市民,自己的银行卡、信用卡等切勿随意交由他人使用,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李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