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答疑解惑爱心辅助 帮扶民间中医上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2018年7月22日,在沈阳浑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大教室里,一个别开生面的培训班正在有序的进行。培训班的内容是:对中医确有专长,如何获取执业资格的人员进行面对面辅导。来自辽宁各地100余位确有专长中医师汇聚一堂,报名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

image.png

长期以来,社会上一大难题一直困扰着有真才实学,苦于没有执业证书的民间医手。辽宁玉皇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郭政,为了帮助民间医手获取执业证书,组织本集团旗下的沈阳浑河新城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北京祖医堂医学研究院、沈阳奉天视力康保健服务有限公司联手,开办了一期《辽宁中医确有专长医师答疑解惑辅导班

image.png

开班之前,筹委会做了资料和政策解读的充分准备,并聘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库成员,国家《中医药法》配套文件起草专家古怀明教授、中国医保专业委员会委员,医院管理培训讲师李洪洋主任医师、全国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学会委员、刘文华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疼痛委员会常务委员,沈阳军区陆军总医院北方医院主任医师王刚副院长、辽宁中医确有专长分会郑国盛秘书长到会指导、讲课。

image.png

李洪洋主任医师根据国家下发的《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和《辽宁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为依据,从参加考核的时间、条件、填报操作办法、参加考核的内容、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还针对学员们没有弄懂的问题,与学员互动,进行现场问答。帮助学员解决了困惑在心,止于不前的问题。

image.png

古怀明教授从中医用药、诊断技能、技术操作、现场辨识等多方面讲解如何复习参考内容,怎么样进行现场答辩,帮助学员一个个地进行问题梳理。他还特意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民间确有专长人员、身怀中医绝技人员做服务,我们与确有专长中医工作者们是朋友关系,将通过各种方式让民间中医师成长起来。努力为城乡患者服务。

image.png

郑国盛秘书长从分析考证师资资源入手,讲解了今后民间中医师发展趋向,嘱咐民间中医师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认真复习,考出好的成绩。并要求学员谨记老师导,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专长,获取专业证书之后,为老百姓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各位专家的辅导与讲解赢得了与会领导、嘉宾和学员们的赞许学员们真切地感到,这次培训宣传了党和国家对民间中医的关怀,我们只要好好复习,按照国家规定参加考试,就能心想事成,获得资格证书,为人民解除病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