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圆满完成重大创作任务,“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系列公益广告今日重磅发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7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湖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发布“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系列公益广告。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湖州市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领导参加发布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新社、人民网等24家媒体来到现场共同报道。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主持人董丽萍、湖州电视台主持人宫梓森主持会议

湖州市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发源地,十几年始终是两山理念的先行者、实践者。按照中宣部要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播出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湖州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上取得的突出成就,向全国深入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经过四个月时间的调研、采访、拍摄、制作,最终完成两大主题共12支公益广告,于7月20日正式发布,并将于7月21日开始在总台各大频道黄金时段高频次播出。

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致辞

发布会上,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表示,感谢央视公益广告近年来对湖州的关注。湖州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安吉余村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态理念融入经济社会的全过程,成为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并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魅力城市等荣誉。相信通过央视公益广告的传播,一定会将湖州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推向全国,凝聚起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力量。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致辞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表示,央视作为国家媒体,公益传播始终是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的首要任务。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构建了完善的公益广告制播体系,陆续推出了《我是谁》、《今天我们这样爱国》、一带一路《共创繁荣》、十九大《新时代篇》、“广告精准扶贫”系列等一大批歌颂时代的公益广告。《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系列广告是我们今年推出的精品力作。我们是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完成这一创作的,对于很多人而言,其实不知道湖州在过去的十多年里进行了怎样的自我革命。这里有传承也有创新,有保护更有发展,有富足更有文化。这里有绿水青山,更有金山银山。这里是“两山”理念的发祥地,更是这一理念的先行先试之地。我们怀着敬仰之心完成了这次任务,希望通过制作精良、立意深刻的影像,更好地向全国观众展现湖州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与成果,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宣传优势,让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人们透过湖州这个样板,看见美丽中国的未来。

主创采访:(左起)副导演王冬、监制杨继红、导演高小龙

片中主人公访谈:(左二至右二)农民画家黄建国、创业青年沈杰、长兴县龙山街道渚山村村书记吴满棠、民宿业者沈蒋荣、安吉县余村村书记潘文革

片中主人公访谈:(左二至右二)吴兴区小西街文化创意产业园副总经理董挺,湖笔老艺人邱昌明,东方梅园董事长、湖州古木博物馆馆长吴晓红,制扇技艺非遗传承人陈爱兴,德清莫干山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校长汤根忠

著名广告导演高小龙表示,对湖州市印象深刻相见恨晚,本次拍摄过程是从业20余年来印象深刻的一次经历。深入湖州市两区三县进行20多天实地调研,举行数十场创作研讨会,湖州的绿水青山、美景美食赏心悦目,湖州人务实拼搏的精神让人敬佩。感谢湖州市各方单位给予的巨大支持,最终创作出影像美轮美奂、内容精准真实、情感触发共鸣的作品。


湖州市文化馆民间艺术研究中心陈伟表演湖剧选段庵堂相会选段《春二三月春三景》

湖州市德清县师生表演吟诵《游子吟》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系列公益广告从“生态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文化湖州,认识美丽中国”两大主题出发,展现湖州市作为“两山”理念发源地所取得的杰出成果,尤其是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成果。用讲故事的手法,以真人真事的讲述呈现绿水青山的转换过程,鲜明表达出绿水青山给人民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以丝绸、湖笔、竹扇、游子吟等典型传统文化符号,深度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从7月21日起,该系列公益广告将在央视各大频道黄金时间密集播出,让两山理念深入人心,让美丽中国遍地开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