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沙县“虬城翰墨”书法公益班开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7月20日晚,由沙县文广局、县文联主办,民盟沙县支部、百花书画院承办的“虬城翰墨”书法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百花书画院二楼举行。县政府副县长郭贤辉,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局长王瑛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三明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县文联主席罗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三明书法协会副会长连长生,沙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家露及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80余名书法爱好者参加。

  开班仪式由县文联主席罗辉主持。县文广局局长王瑛华在开班仪式上致词,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家露宣布课堂纪律及课程安排和分班情况。


  首场授课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三明书法协会副会长连长生作“书法的入门提高”书法讲座。连长生老师以他数十年的书法实践和研究,结合自己的心得,给大家奉上了书法“號饕大餐”。他强调要取法经典,深入传统。从选帖、临摹、读帖、背贴、创作及学书法的误区、改进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之后进行现场教学。



  据悉,本次公益书法培训自7月8日发布招生以来,在沙县引起了各界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有80余名学员报名。此次公益培训将持续2个月,开课10课时。按学员兴趣分为正书(楷书、隶书)、行草两个班,以三明市书协副主席中的中国书协会员、沙县书协主席团成员为骨干教师。

  中国书法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中的瑰宝,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书法艺术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和书法爱好者的关注和青睐。市、县书法家积极参与各类书法公益,大力普及书法文化,弘扬书法艺术。他们的艺术修养和为书法艺术所做的努力令人钦佩。相信本次公益书法培训在各部门、社会各界支持下,在全体老师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培训将取得圆满成功;“一事精致、便能动人,只因其专心致志而已”,相信此次的公益书法培训将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格调人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