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携手欧文开展大凉山公益活动,DaDa助力山区孩子完成圆梦之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的夏季,与天气一样火热的是全世界球迷对第21届世界杯的激情。随着法国队夺冠、世界杯落幕,包括内马尔、姆巴佩、梅西等球星的事迹也成为球迷们今夏的谈资。与此同时,一位20年前同样叱咤世界足坛的巨星,在阔别绿茵场数年后来到中国,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引起了球迷和更多人的关注。

     今年6月,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DaDa发起了“有梦必Da”大凉山公益活动,在该活动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位特殊成员——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迈克尔·詹姆斯·欧文。

     欧文何许人也?对于无数资深球迷而言,他的名字依然如雷贯耳。20年前的法国世界杯赛场上,欧文“千里走单骑”,一人撕毁阿根廷队的防线,被誉为“追风少年”;他也是世界足坛上最负盛名、影响力最大的足球奖项——“金球奖的得主;同时,他也被视为世界最好的前锋之一。然而,2013年欧文却因为伤病而遗憾宣布退役。

     庆幸的是,退役后的欧文并没有完全退出人们的视野,而是不断投身于公益等社会活动中,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更多的人。这次,他来到中国,和DaDa志愿者团队一起走进位于大凉山地区的四川省美姑县瓦古乡尼勒觉村,给大山里的孩子带来了关爱和鼓励。

     尼勒觉村小学有一百多位学生,只有4位老师;满满的课程表,除了“语文”就是“数学”。欧文走进教室,就成了尼勒觉村小学第一名英语老师。当他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地写下第一个英语单词“Dream”后,他向孩子们解释道,选择Dream作为首个教学单词,是要让小朋友们知道,不论身在何处,都要相信自己一定会到达梦想之地。

     在尼勒觉村,欧文除了担任英语老师外,还兼任“足球教练”,不仅给孩子们传授了精湛的足球技巧,而且组织带领孩子们开展了足球比赛。通过足球运动,欧文和孩子之间的沟通变得更加默契,而孩子们也在欧文的教导下,快速学会了专业的颠球、控球等动作。由于当地物资匮乏,加上场地条件的限制,孩子们平时很难接触到正规运动项目,踢足球于他们而言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为此,DaDa联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设立专项资金,为尼勒觉村建设了足球场及配套设施,使孩子们能在真正的足球场上挥洒汗水,尽情玩乐。

     而“有梦必Da”公益项目负责人则表示,无论是踢球还是读书,山区孩子们的梦想需要更多的支持。他们希望能通过这次公益活动,助力更多偏远山区孩子的完成圆梦之旅,真正实现“有梦必Da”。

     在实地到达大凉山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DaDa还通过网络,发起“梦想词典”互动活动,邀请更多公众人士与普通人一起关注并参与到大凉山地区的公益和扶贫事业中。目前,包括DaDa代言人孙俪,明星包贝尔、吉克隽逸,邓伦、蒋梦婕等人都纷纷加入到DaDa“梦想词典”的“明星合伙人”队伍中,并与更多人一起用在线鼓励方式帮助大凉山孩子筑梦。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