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翔安15位乡贤自发举办公益夏令营助力乡村振兴 用心教导家乡孩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夏令营闭营仪式

▲中学生认真上着砖雕课

  台海网7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陈荣兴 通讯员 陈佳清 紫云董妮 文/图)国学修心,书法养性,砖雕培养专注力,安全常识可自救……这么丰富多彩、好玩实用的课程在哪可以学到?答案就是,翔安区内厝镇黄厝公益暑期夏令营。

  20日,第一期“繁星计划”——乡贤教育公益夏令营闭营仪式在翔安区内厝镇黄厝村旧学堂举行。据了解,本期夏令营活动从9日至20日,为期12天,共吸引近50名黄厝村初中生参加。

  本次乡贤教育公益夏令营也是内厝镇乡村振兴”繁星计划“推行以来“水到渠成”的活动之一,而未来,类似的公益活动将在内厝镇广泛开展。

组建服务队 免费辅导村里孩子

  7月20日下午,在内厝镇黄厝村旧学堂内,举行着一场公益夏令营闭幕仪式。一群特殊的辅导老师接受了翔安内厝镇村民们送上的锦旗,锦旗上写着“以情怀 从心出发,赢未来 始终如一”,表达了对老师们两周来免费辅导孩子的感谢之意。

  据了解,这群辅导老师来自思明、湖里、集美和同安各区,但老家都在翔安内厝镇黄厝村。老师们有的教国学,有的教闽南红砖雕,还有的教物理、英语等科目,他们在这个暑期积极响应家乡的号召,回到黄厝参加“繁星计划——乡贤教育公益夏令营”活动,为该村近50个孩子开展了免费辅导。

  现场,家长纷纷表达了对夏令营活动的认可及感激之情。“我的女儿参加夏令营之后改变了很多,跟家长沟通交流的次数多了,感觉突然长大了。”说到激动之处,张艺佳的妈妈流下了泪水。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内厝镇党委委员吴善营亲临现场分享“让爱回到故乡,让故乡更有力量”主题,分享乡村振兴“繁星1358计划”,并授旗乡贤老师“繁星春雨志愿服务队”,寓意老师就像春雨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而老师们也表示,未来还将发动更多老师加入到这支义务辅导队伍中,为更多孩子服务。

聚合乡贤 助力家乡教育事业

  据本次乡贤教育公益夏令营发起人之一、黄厝乡贤黄东时老师介绍,夏令营课程的设置除了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以外,还有国学、书法、绘画等兴趣课程,更有特色课程——闽南红砖雕传统手工艺教学、黄厝村(革命老区)发展史,以及专门针对暑期的防溺水等安全常识课。

  说起举办公益夏令营的初衷,黄东时老师有感而发:“看着家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心里感到特别开心,也想着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东时本身是一名英语老师,他说,利用暑假组织一场夏令营活动,是从自身专业特长出发,希望能帮到村里的小孩。

  作为本次夏令营最受欢迎的课程——闽南红砖雕教学,史文沧老师很高兴砖雕这门技艺又多了一批传承人。他说,砖雕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还可以提高审美能力。据了解,这次夏令营共创作出了12幅作品,内容包含人物、花鸟、闽南古厝等不同题材,待装框后将在基地内展出。“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们十分感动。”吴善营表示,黄厝村正在积极地响应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计划,在这个用人之际,各领域的黄厝乡贤都自发聚合起来,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