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鄱阳县举办第二届莲花旅游文化节 助推农村产业发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为更加有效地发挥鄱阳县农村生态资源和地方特色文化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文化,正值三庙前乡万亩“洪莲”盛开时节。7月20日上午,第二届莲花旅游文化节在鄱阳县三庙前乡洪曹村莲荷国乐园隆重开幕。

blob.png

blob.png

此次节日的主题是“相约莲荷国,快乐新生活”。举办莲花旅游文化节不仅仅是展示莲花景观,弘扬地方文化,更是为了满足大家对生态优良、文明和谐、休闲娱乐的现代生活的需要。本次莲花旅游文化节规模大、内容丰、周期长、诚意足,从7月初开始到8月底结束,分为预热推广(7月1日-19日)、盛大开幕(7月20日)、主题活动(7月21日-8月31日)三个篇章,有赏莲、颂莲、品莲、戏莲等内容,兼具文化性、地域性、趣味性、互动性,是一次雅俗共赏、老少皆宜的娱乐盛会与文化美宴。

据了解, 2017年第一届莲花旅游文化节的召开,开启了三庙前乡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的新篇章。一年以来建设规模日益扩大,“万亩莲花现代农业扶贫田园综合体”总种植面积由3000亩扩大至6000亩,同时紧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契机,建设了1500亩“莲虾共养”和800亩“莲鱼共养”基地。洪曹村也是江西省单个体量最大、整村推进实施的秀美乡村示范点,充分融合了水域、文化、产业三大特色,放眼望去,房屋立面整齐划一,沥青道路清洁通畅,“五池联通” 风皱波渺,樱花园、梅花园、桃花园花香四溢。去年,洪曹村顺利通过省第三方评估,整村退出“十三五”贫困村,以“党建+精准扶贫+现代农业”为引领,“万亩莲花扶贫基地”已纳入贫困户209户,辐射至龙丰、庙前、永安、横岭、东朋、东朗等9个村委会,贫困户通过土地入股、劳务和年底分红,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

blob.png

另据了解,鄱阳县也是全国第四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商务局专门趁莲花节之际,在主办场地的游客服务中心内设置了农特产品展销。主要依托本地已有的“莲”产业延伸开发了莲子、莲叶、莲藕等适合电商销售的农特产品,促进电商扶贫。同时,结合阿里集团的“村小二”招募,掀起电子商务进农村宣传热潮。

该县也将以此次莲花旅游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以洪曹莲花为媒,有效促进生态旅游发展与秀美乡村建设,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同时加大宣传、弘扬鄱阳县“四洪”文化和廉政文化力度,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大舞台作用,促进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推动全县经济文化发展。(姜思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