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自贡市严格贯彻落实四川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7月12日,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的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燃事故,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宜宾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目前爆燃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善后与调查工作同步展开。

7月16日上午,四川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宜宾“7.12”爆燃事故情况,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委军民融合办主任彭宇行在会上作出重要指示。自贡作为本次会议分会场,组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听取了本次会议内容,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何树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唐杰,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曾明全出席会议。

blob.png

何树平在会上指出,上半年自贡市虽然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但从事故数据反映,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特别是进入汛期以来,发生了多起重大涉险及重大影响的事故。这些情况表明,自贡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部分区县、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不容乐观,特别是事故揭露出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监管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上升态势。

同时,要切实盯牢两个重点,抓细抓实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强化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化工行业是自贡的传统产业,全市危化品安全生形势非常严峻,这次江安县“7.12”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重大爆炸事故就发生在邻近城市,更是为自贡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何树平要求,市安办要立刻制定检查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对生产、加工、使用、运输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实施“全覆盖”安全检查,坚决杜绝人为事故。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中,要突出汛期安全生产的特点,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市汛期安全形势稳定。

何树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直接领导责任,其他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区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安全监管部门要完善安全隐患定期排查、限期整改、跟踪督办、挂牌公示、整改销号等制度,建立好监管对象台账、事故隐患台账和隐患治理台账,对重大隐患严格实行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和抢险队伍准备,确保信息畅通、处置及时。

何树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起来,认清自贡市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决有力地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下去,全力扭转上半年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不利态势,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廖志全 杨梦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