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安师大美院“博爱·江淮环保行”赴水东美丽乡村建设暑期实践纪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暑期社会实践是顺应时代形势、人民需要和青年学生成长需求的重要育人载体。7月12日至7月20日,安师大美院“博爱·江淮环保行”赴水东美丽乡村建设团队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水东镇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blob.png

领导重视,深入团队送清凉

7月17日下午,水东镇党委书记李业军在副书记周雪、副镇长吴蒙等人的陪同下冒暑来到上何村亲切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并对实践团队队员们表示真挚慰问。7月19日,安师大美院党委书记王继民,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一行来到水东镇,亲切慰问我院社会实践师生。在绘制场地,王继民一行在辅导员王伟老师的带领下看望了正在进行绘制墙绘的队员们,详细了解了水东镇前进村的基本情况,并观摩了绘制成果。座谈会上,王继民书记肯定了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努力和成果,向水东镇政府对实践师生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暑期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锻炼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另一方面是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服务社会。并与当地政府在此基础上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blob.png

墙绘题材丰富,媒体关注度高

水东镇前进村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实践团队队员在考察江西彩虹村及调研水东古镇民俗文化的基础上,为了更好的吸引游客,美术学院实践团队绘制墙绘多以3D互动式为主,结合当地特色,墙绘内容中不断融入水东老街、千年银杏长廊、鸦山古道等景点设计图稿30余幅,绘制总面积达320余平方米。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新闻网、宣城日报、宣城文明网等新闻媒体先后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出报道。

blob.png

参与学生广泛,典型事迹突出

此次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爱·江淮环保行”赴水东美丽乡村建设实践团队20名同学来自各个年级不同专业。每天早晨四点半出发到晚上十一点结束,面对长时间、高强度的绘制工作,队员们没有一丝倦怠。37℃的高温下,队员们一直坚持着此次实践初心,始终展现出师大学子自强不息、厚重朴实的精神风貌。在团队中,王鹏、付鑫飞、石韵三名队员已经连续三年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大量的工作任务,老师同学纷纷点赞!

blob.png

blob.png

近年来,安师大美院“博爱·江淮环保行”美丽乡村建设团队成功搭建多个“高校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平台”,取得经济与文化上的互补,创建集教学、创作、作品展示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实践基地,揭开美丽乡村事业新篇章!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