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DaDa发起“有梦必Da”大凉山公益活动 邀足球巨星欧文做纯粹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2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全世界球迷的热情也在慢慢消减,但每届世界杯留给所有球迷的印象总是那么丰富多彩。对于每个球迷而言,自己心目中都有一个足球英雄,而曾经叱咤世界足坛的那位“追风少年”——迈克尔·詹姆斯·欧文,依旧是无数球迷心中的英雄。

     就在今年夏天,这位参加过三届世界杯的足球巨星接受了中国在线少儿英语品牌DaDa的邀请,成为由DaDa发起的“有梦必Da”大凉山公益活动的志愿者。随后,欧文与其他志愿者一同来到位于大凉山地区的四川省美姑县瓦古乡尼勒觉村小学,在为孩子们带来“足球之旅”、与孩子们一起生活学习的同时,也帮孩子们种下了一个个美好的梦想。

     在尼勒觉村,欧文向孩子们传授了专业的足球技巧,并组织他们开展了足球比赛。同时,欧文也用另外一个身份——DaDa专属外教老师,为小朋友开设了英语课,带领他们学习和足球有关的英语知识。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欧文被这些“小精灵”的天真无邪和纯真善良深深感动,也用一名职业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向小朋友们提出了殷切鼓励。

     “似乎孩子们面对新来的陌生人会张大好奇的眼睛且乐于接纳,似乎在他们的眼睛里藏着另外的世界,生动有趣得超乎我们的想象。你可能会自然地认为这些孩子不像大多数孩子那样快乐,但事实正相反,他们对世界有一种切实的渴望。他们是一群快乐的小孩。”谈到与孩子们相处的感受,欧文这样说道。

     据了解,尼勒觉村小学位于海拔3000米的大凉山深处,全校只有4个教室,4位老师负责4个年级共102名学生的日常教学。由于条件艰苦,当地孩子们每天上学需要来回走5个小时的山路,全天只能吃2顿饭。

     此次“有梦必Da”公益活动旨在向大凉山地区的孩子提供物质和教育扶助,让他们获得更好的成长环境。与欧文一起来到尼勒觉村的还有开展支教活动的DaDa志愿者,他们在给孩子们上课的同时,还给孩子做美味的饭菜,并给小朋友们送来了纸、笔、书包等文具用品。

     此外,DaDa还联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设立专项资金,为尼勒觉村建设了足球场及配套设施。今年5月底,DaDa还在旗下平台发起了营养基金活动,将所筹资金用作改善当地孩子们的营养膳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他们对我们所在的世界所知寥寥,但在我来到这里亲眼看到之前,我也不了解他们的日常和他们的小世界。我觉得走进他们的世界,了解他们的生活是很有必要的。”与欧文对此次大凉山之行的印象相对应,在DaDa的推动下,包括孙俪、包贝尔、吉克隽逸,邓伦、蒋梦婕等明星也于近期加入到为大凉山孩子送上祝福与鼓励的“梦想词典”活动中来。随着更多力量的凝聚,本次“有梦必Da”大凉山公益活动也将在DaDa做纯粹公益的理念指引下,发挥出更为深远的影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