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88岁女军医:患者的微笑是“年轻妙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一提起耄耋之年的老人很多人都会联想到耳背语迟、老态龙钟、步履蹒跚的形象但在今天这位88岁女军医的身上我们一点儿都看不到这些状态为病人看病时她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时她干劲儿十足、积极认真想知道她的“年轻妙药”是什么吗带你认识她~

 

我叫杨品,今年88岁,是解放军第202医院优生优育中心主任医师。14岁那年,我加入了八路军,参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党的关心和教育下,我成为了一名军医。我曾在医院担任过20年科室主任,1996年办理完离休手续后,又以普通医生的身份在这里工作了22年。回顾自己74年的从医之路,当一个人民信得过的好医生,是我一生的追求。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我的病人都是迫切希望能怀上孩子的人。他们中的很多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常年四处寻医问药,让他们付出了高额的代价。在不影响治疗的情况下,我都坚持给病人做最少的检查,开最便宜的药。为了帮有些没挂上号的家庭节省住宿费用,我每天还会加一些号,尽量多看一些病人。

 

从医几十年来,我治好的病人数不胜数。他们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经常给我送锦旗、明信片,也有人给我塞“红包”。但我从没有收过病人一分钱,相反,我还会给病人免费送药、贴钱治病。在我的心中,患者的微笑是我年轻的“妙药”,新生命的降临,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2008年,我的老伴儿因病去世,2012年,我的大儿子和小儿子也相继去世。如今,我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只有回到患者中间,我才会感到心安。虽然我已经88岁了,但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年事已高的老人。我还想继续认真琢磨每一项新技术,积极学习每一个新知识,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我会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当一个人民信得过的好医生。

 

看完杨品老人的故事,你是不是也很敬佩她呢?是不是也特别想为她点一个大大的赞,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好医生”!(张洪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