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坚持做纯粹公益 DaDa“有梦必Da”大凉山公益活动助山区孩子圆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随着在线少儿英语品牌DaDa发起的“有梦必Da”大凉山公益项目深入开展,参与该项目的志愿者的日常工作情况也渐渐被外界所关注。在最新公布的纪录片里,志愿者们不但讲述了自己在与当地孩子亲密相处的点点滴滴,更是一致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帮大凉山的孩子实现他们的梦。

     据了解,“有梦必Da”大凉山公益项目的活动地点是四川省美姑县瓦古乡尼勒觉村小学。今年6月,DaDa官方开启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召集了多位志愿者前往尼勒觉村小学进行支教活动。在到达当地至今的一个多月里,志愿者们每天给孩子们上课、做游戏、谈心,并为孩子们做饭,照料他们的日常生活,师生间建立起了难以割舍的感人情谊。

     DaDa志愿者付睿表示,自己和其他几个同事是第一次来到大凉山里的这所学校,当地贫乏的物质环境出乎他们的意料。虽然没办法给孩子们带来更多东西,但他们会尽力教给孩子们更多知识,同时把外面的世界介绍给孩子们,让小朋友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并为此努力,最终走出大山。

     与支教同步,DaDa还在6月初于全国范围内招募了两位不到12岁的小志愿者,邀请他们在家长随行下,与DaDa工作人员一起到达尼勒觉村小学,与当地孩子一起上课游戏,体验他们每天的真实生活,并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同时,DaDa还联合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在当地建设足球场及其配套设施。此外,今年5月底,DaDa还于自家平台上发起了营养基金活动,将所筹资金用作改善当地孩子们的营养膳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据悉,随着今年DaDa将“陪伴”确立为自身教育理念的核心,其在公益事业上进一步发力,积极承担起一个互联网教育机构肩负的社会责任。继今年5月宣布与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联合启动“To be with you”公益活动后,“有梦必Da”项目成为DaDa又一个旨在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救助和关怀的公益举措。DaDa方面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能让更多人关注到教育和医疗公平问题。

     “所谓公益,就是你要一直在路上,真正深入到需要你帮助的地方,去做你力所能及的事。虽然看上去你做的都是小事,但小事可以积累起来,而且还有更多人与你同行,这样就会凝聚起更大的力量,情况也就越来越好。这才是一种持续的、纯粹的公益。”谈及参加此次“有梦必Da”公益活动的感悟,DaDa志愿者赵晓表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