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江西慈善总会牵手“桃馨缘”康复中心关爱扶助残障人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无臂女孩詹彩霞用脚趾在电脑键盘上熟练的回复网友)

残疾人,这个群体在我国数量达到8500万人,他们因身体的障碍通常会心里封闭,不愿融入社会,残疾群体的就业问题,也成为社会与家庭的难症。在江西鄱阳县有一家专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的公益性机构——鄱阳县桃馨缘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

blob.png

(脚残人士在做手工活)

中心以扶贫助残为出发点,以带动残疾人及困难妇女创业就业为目的,从事网络客服、手工制作为主。自2017年2月份开业至今一年多来,中心流动残友近两百余人,他们中有来自贵州、云南、湖北、湖南等全国各地朋友,其中在中心培训就业过的有二百多人,现中心稳定就业人员42人,其中34人为残疾人群,建档立卡贫困户16人。为了能惠及更多的残疾朋友,中心准备扩大规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为残疾人事业添砖加瓦。

以慈善项目激发残障人士的活力与创作力,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从而过上有保障、有尊严的生活,也是江西省慈善总会“扶自立”关爱扶助残疾人项目的初衷与目的。

blob.png

(脚残人士在表演节目)

据了解,自江西慈善总会牵手鄱阳县桃馨缘托养康复中心实施“扶自立”项目以来,带领中心残障人士种植杨梅、西瓜等经济作物以及制作简单的手工品,如加工鱼钩、成衣等。目前,该中心的残障人士除去日常生活费外,每月还能有800-1000元的收入。

“扶自立”项目的支持下,康复托养中心还开展了淘宝网络客服培训,并与网络传媒公司合作建立了“云集阳光客服中心”。经过两个月的培训,30位残障人士顺利上岗。通过努力工作, 他们领到了最低2100元的客服工资。

桃馨缘康复托养中心的这个特殊群体,通过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得到了应有的报酬,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定位。他们的工作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更创造了不同凡响的社会价值。 “失去什么都不能失去生活的动力,没有什么都不能没有生活的勇气。不要因为身体的缺失而自暴自弃,只有勇敢面对现实才能通过人生的考验。通过“扶自立”慈善工程的推动,让更多的残障人士走出困境,融入社会,提升自我。

另据了解,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善济江西 脱贫攻坚”慈善扶贫专项工程,江西省慈善总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省25个国定贫困县实施“刨穷根、栽富树、救病难、床前、扶自立”五大工程。

在该项工程中,中国中烟系统通过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和江西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向慈善总会捐赠1.5亿元,用以支持五大扶贫工程中“刨穷根、栽富树、扶自立”三大工程的开展。

目前,三大工程已在全面、深入实施之中。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志愿服务扶贫等各方面精准发力,分别资助3470名贫困家庭中职生和984名大学新生进入校园,扶助15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为7.4万农村留守儿童和残疾人提供志愿者服务22.5万余小时,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网 姜思辉 报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