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致敬大师的艺术飨宴,拥抱璀璨的未来之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春寒随风落花走,夏日披绿暖风来。

7月12日,风靡欧洲的“璀璨之境--克里姆特映像艺术大展”来到了中国。上海作为此次亚洲巡展首站,将于7/13-10/13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展出。

本次展出的主角--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生于维也纳,是奥地利国宝级艺术家,与毕卡索、塞尚、莫内等艺术家齐名,其代表作品收藏于世界各大顶级美术馆、博物馆之中,其画作「吻」、「阿黛尔」、「生命之树」…等,更是为世人所熟知。这次主办方将红遍欧洲的克里姆特印象艺术大展引入中国,以多媒体展现的方式,让大家在虚拟世界中走进画面,感知艺术家眼中的世界,领略爱与震荡人心的激情。

受主办单位的邀请,上海海康贝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各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自闭症儿童到场参观,并在开幕式上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受主办单位的邀请,开幕仪式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艺术家”。他们是陈聪、陈欣、殷昊、刘硙、黄诗羽、杨万里、王佳莉、申易成、郭婉婷、诸嘉诚、刘文天、陈嘉仪…等。他们是来自上海海康贝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各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自闭症儿童。虽然他们年龄各有差异、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都拥有同一个响亮的名字--‘星星宝贝’。这些来自星星的宝贝在开幕式现场为来宾展示了他们的绘画作品。虽然笔触有些稚嫩,构图稍显凌乱,但充满梦幻的色彩依然让人过目不忘。盛大的开幕式吸引了中央电视台等各大知名媒体到来。

开幕式现场“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与“小小书画家”杨成伟合作表演钢琴演奏和书法表演为画展开幕式增亮点

主办方潮动传媒CEO吴惠文表示:我们的展览除了艺术教育的意义之外,也想要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特殊儿童与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对艺术甚至有着超越常人的感知力。其实从策划之初我们就坚持,让特殊儿童免票观展,而且现场也设有专门区域提供免费画材,让孩子们进行创作。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形式,能唤醒他们的更多潜能。我们希望能邀请当代艺术家,对他们的作品进行再创作,制作系列衍生品,用于拍卖或售卖,筹集善款回馈给公益机构,用于对特殊儿童相关项目的建设。这次很高兴能与致力于艺术疗愈帮助自闭症群体的上海海康贝公益基金会合作,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团体和平台参与进来,共同为这场艺术盛宴创造更丰富的公益价值和内涵。

自闭症儿童的绘画作品能够集体亮相世界级艺术大师的作品展览开幕式,不仅体现了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包容,更体现了在党的关怀和政策支持下,自闭症群体与大众的距离在不断拉近。

在众多宝贝中,被誉为“小小书画家”的杨成伟是长宁特殊教育学校培养成才的一枚硕果。他的作品先后在朱屺膽艺术馆、东方明珠、外滩美术馆、明园美术馆等众多艺术殿堂展出,还荣获多项全国、市、区、校等级别的绘画奖项。从事特殊教育工作的丁老师说:“ ‘星星宝贝们’的画作非常棒,我看到的不仅是孩子们的天赋,更看到的是二百万自闭症群体的希望。融合,让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融成一个温暖的家。”

开幕当天,海康贝公益基金会的自闭症杰出代表 “雅马哈未来艺术家”刘明康与以及“小小书画家”杨成伟到场助兴,携手与众明星出席红毯仪式,这不仅是社会的包容更是艺术大家庭的融合。刘明康曾经在绘画方面同样也有着令人惊讶的天赋,他的画作也曾多次在各大慈善晚宴中亮相。在开幕式现场刘明康用另一项天赋--钢琴演奏,弹奏了三首世界名曲,与杨成伟的书法表演结合,成为开幕仪式中最大的亮点。

上海海康贝公益基金“星星艺术团”艺术总监蒋文跃表示:“自闭症儿童的绘画作品能够在世界级画展开幕式中展示,这标志着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走上了新的一个台阶,文明的进步离不开包容的社会环境,‘特殊人群’是大家庭里的一份子,全社会已经做好拥抱他们的准备了!”

2015年刘明康受香港两任特首梁振英、董建华的邀请在香港礼宾府为和平基金会做慈善演出。特首梁振英接见刘明康并称赞他为“钢琴小神童”。

“有梦想就会有奇迹,海康贝公益基金作为专注关爱自闭症的慈善组织愿意尝试各种努力去激励孩子。艺术无边界,大师和星星宝贝们的内心世界是一样的丰富多彩。”海康贝公益金会负责人季海琳表示。

璀璨之境,梦幻之旅。让我们致敬大师的艺术飨宴同时,拥抱璀璨的未来之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