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启动走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特约记者 邢燕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 (特约记者 邢燕) 7月11日,“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在京启动,首场活动走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启动。特约记者 邢燕摄

  首场活动,邀请了我国第一个完成地球三极科考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名誉主席高登义,他给同学们来了一场有趣、有品、有益的科普公开课,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让同学们了解到地球三极的由来,感受南北极和青藏高原的魅力。

  我国第一个完成地球三极科考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名誉主席高登义。特约记者 邢燕摄

  青藏高原历经种种波折,被世界认可为地球三极;北极熊是这样适应生存环境的改变;中国北极科考站是怎么建立的?徒步穿越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江时发现藏布巴东瀑布…...每一个故事的背后,无不体现着孜孜不倦的科学探索精神,也意蕴了人与自然的生存规律。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技馆共同发起,以“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引导青少从小树立“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据了解,活动7月启动后,将历时一年,邀请我国科学家走进大中小学校园,通过讲座、分享、互动等方式,在“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让科学家与青少年面对面,向全国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增强青少年的“四个自信”,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培养更多热爱科学的人才。

  高登义与同学们互动并赠送礼物。特约记者 邢燕摄

  “青年之声”是共青团为青年开通的互动社交平台,是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新媒体平台。目前,全国已开通6017个“青年之声”。线下,团中央“青年之声”建立了20个服务体系,围绕青年成长、创业、就业、科技、婚恋等已开展活动390多场,覆盖680多万人次。

  “青年之声”中国科学家校园科普行公益活动首场活动由“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中国科学技术馆团委、“青年之声”科技服务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由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科学大院、河北凯东钢结构有限公司协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