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军营觅姻缘 百名军地青年“鹊桥”相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0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7月8日讯(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王屹迪 文/图)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军人择偶一直是个难题。由于迟迟不能找到结婚对象,不少人逐渐成为了大龄“剩男”。7月7日,一向肃穆的驻泉73141部队的营区里多了靓丽的色彩,50名驻地优秀女青年走进军营与该部的50余名单身青年官兵一起参加相亲联谊会,开启一场浪漫的缘分之旅。

现场:气氛热烈 姑娘为爱反选

活动在五分钟约会拉开了帷幕,男女青年彼此介绍着自己。在主持人的提问下,身怀绝技的官兵纷纷起立表演各自的才艺,他们中有会写诗吟诗的“诗人”,有会唱歌的“歌手”,有还有技艺非凡的茶艺师。此外,趣味性十足的游戏设计也让男女青年很快熟悉起来。留电话、加微信、聊兴趣爱好,参与联谊会的男女青年渐渐消除了陌生感。

blob.png

“我喜欢第一排第4名,这个兵哥看起来超英俊威武。”活动现场一位女青年就向心仪的对象投射赞许的目光,迫不及待的在纸上写下了男青年编号。

blob.png

在互动末尾,20多名官兵纷纷表白自己的心动女生。其中,一女青年也勇敢地向自己心仪的“兵哥哥”表白。这一女青年的举动也赢得了在场官兵阵阵掌声。此次现场共促成了7对男女牵手。

blob.png

“军人严谨的纪律作风、勇于担当的男子气概让我十分着迷,今天能走进军营、亲眼看看他们的生活,还能和他们成为朋友,真的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驻地女青年小王表示,她期待着通过这次联谊能遇到自己对的那个人。

blob.png

该部领导表示,为大龄青年官兵举办相亲联谊会,可提升官兵幸福感、获得感。“今后我们还会更加灵活地帮助青年单身官兵搭‘鹊桥’,也欢迎更多的有志女青年加入光荣的军嫂行列。”

探因:交际面窄 无奈被剩下

此次活动的承办方负责人谢巧敏说,当前,青年人的婚恋年龄与过去相比都有所推迟。一方面是由于青年发展方式的变化,25岁大学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再建立起基本的一些物质基础,谈婚论嫁时就已经27、28岁了。此外,工作、生活方式的变化导致部分青年的交往面偏窄,男男女女就这样被“剩”了下来。

blob.png

据了解,该部队常年承担着繁重的训练任务,部队官兵与地方女青年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较少。为此,该部主动与泉州双拥部门联姻,通过征集,邀请教师、公务员、护士等等地方优秀女青年参加联谊会,为生活基础在驻地和有意愿在驻地安家落户的大龄青年官兵寻良缘、造幸福。

blob.png

此次活动部队方面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部队管理更加人性化,我们部队也积极与双拥办联合举行相亲会,为官兵创造条件。这几年,官兵们的平均年龄已经从原来的二十七八岁,提前至二十五六岁。”

建议:开设婚恋课堂 掌握恋爱技巧

双拥办负责人建议,解决婚恋问题,首先青年未婚男女应该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要联合各种青年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及专业婚介机构更多地开展一些便于青年交流交往的活动,扩大青年人的交流圈子,为其结交朋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一系列活动,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必要的基础保障和适合青年特点的便利条件。

“可开设'婚恋学堂',打造集合婚恋咨询、讲座教学、形象改造、交友联谊为一体的综合型婚恋交友平台。”谢巧敏说,借助“婚恋学堂”活动引导单身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帮助职工掌握恋爱技巧、提升个人气质,为单身职工提供由内而外全方位、专业化婚恋交友服务,帮助单身职工找到合适的人生伴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