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山间滚落巨石从车头碾过,车内二人毫发无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7月5日上午,重庆万州区境内突降暴雨,10时10分许,105道万州段417KM+800M处一个叫杨柳湾的路段,山体突然滚下一块巨石,从正好经过该路段的一辆红色小轿车引擎盖上碾压而过,最后稳稳地立在道路上面,被巨石碾压过的红色小轿车车头部分已经变形。

事故发生后,车内驾驶人被吓得动弹不得,很久才回过神来拨打电话报警。

随后,重庆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百安坝大队、重庆万州区公路局、万州区百安坝街道等单位和部门紧急赶到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事发现场,只见一块大约两立方米的大石头占立在道路外侧车行道上面,几乎占据了一个车道,一辆车牌为渝F2U27*的红色小轿车停在道路内侧,车头部分已严重变形。

事故发生时车上有二人,驾驶人李先生,42岁,副驾驶上坐的是他妻子。李先生说,当时他开的速度并不快,突然一块巨石从车头碾压而过时,他跟妻子都没有反应过来,懵了很久才回过神来,事后想起都后怕。所幸的是,夫妻二人送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

临近中午时分,巨石被清除路面,道路恢复观察通行。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对滚石路段实行巡查观察,并加紧制作“注意落石,观察通行”警示提示牌立于附近路段紧接着将对落石块的地方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同时,

辖区交巡警加强了巡逻频率,提醒过往车辆小心驾驶,观察通过。

近期受持续降雨影响,山体滑坡、落石等自然灾害频发,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山区道路,因暴雨使得公路边坡土壤松动,雨后山体塌方、落石的隐患仍然很大,特别是雨后急剧升温的情况风险更大。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暴雨季节驾车驶入山区道路,车辆尽量靠中间行驶,并注意观察前方山体,尤其要注意道路上有无落石等异常情况。若有砂石撒落路面,一定要停车观察确保安全,小心谨慎通过;车辆不要随意停靠在靠山体或容易坍塌的路段,以免发生意外。古胜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