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优雅文明 琴动母城”古琴文化公益展演在我市开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昨天下午2点,我市“优雅文明 琴动母城”古琴文化公益展演在渝中区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内的莲花女子淑院正式开幕。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渝中区文明办,渝中区妇联,渝中区化龙桥街道党工委等单位指导下,由重庆女子创业促进会,中国优雅女人会,莲花女子淑院等联合主办的。展演活动是以君子高洁的莲花和太古遗音的古琴为主线,同时贯穿插花艺术、香道、茶道、书法、国画等我国传统优秀文化,以古风雅集为载体的方式来呈现。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以后会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来开展类似的公益展演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在我市弘扬经典传统文化,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打造重庆新文化名片做出自己的一些努力。

莲花女子淑院创始人高云龙先生在台上表示弘扬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一种很好的体现,文化自信不仅对国家精神文明进步有很大推动作用,同时通过修养传统文化也会给更多女性朋友带来精神和气质方面的自信,对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家庭也会有很大裨益。而知书达理也是以中华女性优秀的传统文化,琴棋书画这些优雅的文化可以让女性朋友在知书识礼方面的领悟和践行有更深的提高。

说明:说明:C:UsersHZX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703185714.jpg

说明:说明:C:UsersHZX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703185753.jpg

据悉,加上此次以莲花古琴为主的公益活动,莲花女子淑院已经先后成功举办了十期以茶艺、香文化、等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面向社会开放的公益性的雅集。得到了相关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各类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持续关注报道,让更多朋友关注喜欢上传统文化。

主办方负责人,中国优雅女人会会长,莲花女子淑院院长菡菡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昨天开幕式的精彩莲花古琴展示和游园活动之外,观众还可以在本月的4-5号的上午将开展古琴展览、鉴赏、价值讲解;下午开展习琴讲座、名曲演奏,6-8号是户外+室内的古琴展览、鉴赏、价值讲解活动。本次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各位朋友前来初步了解古琴的奥义,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感受“太古遗音”的和雅高贵,悠远沉静,感受先古圣贤的超然和澄静。

莅临现场的来宾有

中共渝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 龙妍琳女士

渝中区化龙桥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 蒋倩女士

重庆女子创业促进会秘书长 周勃女士

重庆中国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李代锚先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