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贵州纳雍县扎实推进双拥模范城市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7月5日讯盛夏时节贵州纳雍县民政局将生活困难的600余户复退军人家庭,全部纳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为住房困难的111户复退军人进行了危改,为40余户复员退伍军人办理了公租(廉租)房入住手续。为1110多人参战退役人员免费办里公交车乘坐卡,为复员退伍军人发放光荣牌6710块,发放企业老复员军人生活医疗困难补助金22440元。

了解,这正是当前纳雍县扎实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的缩影。今年是该县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之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是毕节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又一重大创建活动,纳雍县自毕节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对照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标准,细化各项创建指标,完善各项创建工作,打造纳雍双拥亮点。

2018年以来,纳雍县把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工作列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纳雍县相继召开了“2018年议军、议警、议消防会议”和“军民融合项目申报会议”,专题研究“双拥”工作重大事项,部署“双拥”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力量加大对“双拥”工作的创建。一季度考核中,纳雍县排名得到较大提升。

2018年春节期间,全县共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3929人,发放慰问金115万元;组织开展“民拥军、军爱民”活动。清明节前夕,组织纳雍籍烈士家属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的扫墓团队,赴云南屏边、河口、马关、麻栗坡烈士陵园进行了祭扫英烈活动。2018年上半年,共发放各类优抚对象抚恤金4050人1222.61万元;做好退役士兵职能技术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技能培训108人,其中驾驶培训84人,挖掘机操作培训24人;开展“关爱功臣”行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省肢体康复中心为37名纳雍复退军人免费配戴助听器。此外,纳雍县还投入资金22.3万元,对县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维修,对陈列室布展进行了完善。在县民政局的工作的积极对接下,县人社局为388名复员退伍军办理了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完成了214名复员退伍军人失业登记,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的复员退伍军人有15人,为18名复员退伍军人办理自主创业并带动就业一次性经济补贴63000元。县市场监管局为9名复员退伍军人办理了“3个15万”优惠政策,扶持9名复退军人微型企业发展,给予财政补助和税收奖励等支持。(黄婷 王漩 陈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