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公交车越双黄线超车、闯红灯被市民举报遭罚款400元扣9分处罚,并停职7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公交车担任着城市客运的重要角色,关系着广大市民日常出行安全,公交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不容小觑。近日,一位重庆市万州区一市民向交巡警举报了一起公交车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公交司机被遭罚款400元扣9分处罚,并停职7天。该案例值得广大公交车驾驶员警醒。

公交车路口越黄线闯红灯被市民举报

6月23日上午11点左右,重庆万州一市民驾车从龙海街红花市场下行右转至王牌路后,紧跟在一辆号牌为渝F28318公交车后面,当行驶至清泉小学红绿灯路段时,渝F28318公交车竟然越过道路中心双黄线,驶入对向车道,超越前车后,径直闯过红灯扬长而去。

公交车的违法行为景恰好被这位市民的行车记录仪清晰的记录下来。事后,这位市民向辖区交巡警大队举报了该公交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公交司机被罚400元记9分并停职7天

接到举报后,重庆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和平广场大队依法对公交车车属单位和驾驶员进行了调查。

经调查核实,渝F28318公交车驾驶员向某,在民警面前他承认了当天的交通违法事实,并感到深深的懊悔,表示以后再不开快车,一定要遵守交规,安全驾驶。

随后,交巡警对该驾驶员越双黄线超车、闯红灯的行为进行分别处罚合并执行罚款400元,记9分。

同时,交巡警支队约谈了该公交车车属单位雅高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雅高公司高度重视,当即作出对驾驶员向某停职七日,进行安全培训学习,同时按公司管理规定扣发安全奖,对驾驶员做出行业内通报批评,并以此在全公司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公交车是城市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是对外形象的一扇窗口。公交车驾驶员理应成为文明的使者,严格遵守交规,这样既对乘客负责,又能最大限度避免危险的发生。

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公交车驾驶员,要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改掉交通陋习,自觉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古胜云文/图)

blob.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