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扬州开展为公益人士敬杯好茶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微小的爱心汇成清爽的凉风,驱走城市的炎热。6月30日上午,扬州日报联合扬州恒大翡翠华庭和乐山茶书院-莲语学堂为爱心公益人士敬杯好茶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现场人气火爆,凌万兵志愿者工作室的数十名爱心志愿者学茶道、品好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九龙湖校区初一(7)班的学生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学习扬城志愿者的爱心公益精神,为志愿者们端茶递水,送去清凉。

  

  志愿者和孙昕老师合影。图片来源:扬州日报

  

  志愿者在认真听孙昕老师讲解茶道知识。图片来源:扬州日报

  为数十名爱心公益人士敬杯好茶

  当天,莲语学堂的孙昕老师现场为扬城数十名爱心公益人士讲授茶知识(包括茶史、茶树、茶类、茶礼仪以及莲语学堂文士行茶法演示),最后留出时间让大家自己动手操作感受泡茶,体验行茶的乐趣。

  “叔叔,来喝杯茶吧。”树人学校九龙湖校区初一(7)班的陈同学说。接过孩子递来的茶,爱心志愿者的李跃华一饮而尽。李跃华说,这不是一杯普通的茶,这是一杯“爱心茶”,让我喝出了幸福的味道。

  树人学校九龙湖校区初一(7)班的班主任崔老师说,树人学校始终把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大力开展各式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加强学生养成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成长,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成才先成人,育人先育德。”崔老师说,教育不仅是文化的传递,更是人格的塑造。

  

  树人学校学生和孙昕老师合影。图片来源:扬州日报

  

  孙昕老师为志愿者蔡红梅敬献了一杯好茶。图片来源:扬州日报

  喝的是茶,甜的是心

  莲语学堂的孙昕老师为志愿者蔡红梅敬献了一杯好茶,接过孙昕老师递上的好茶,蔡红梅连声说“谢谢”。孙昕老师说,连续几天的高温日,扬城许多爱心公益人士顶着烈日,在为这个城市献爱心,在炎炎夏日为他们奉上一杯饱含敬意的清茶, 表达对他们的尊敬。

  当天,许多爱心公益人士纷纷将自己参加活动的照片分享微信朋友圈并留言,志愿者殷克勤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留言:喝的是茶,甜的是心。

  “全国最美志愿者”凌万兵说,志愿者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说简单一点,就是学雷锋,做好事。只要能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别人需要的事做起,且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就会享受到“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的愉悦。

  “扬州好人”不断涌现,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正能量,构筑起一座大爱之城。扬州恒大翡翠华庭相关负责人表示,炎炎夏日、酷暑难当,爱心志愿者的精神感动了我们,这次能联合党报开展为最美志愿者敬一杯好茶活动非常有意义。(扬州日报 李文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