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ZAKER:“互联网+精准扶贫”融合样本,红网品推公益行动惠及42个贫困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通过红网承办的杨梅节,靖州县尝到了品牌推广的甜头。如今,该县的杨梅特色农产品已名扬全国。

  7月2日,红网视频演播室,靖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面带微笑。这一次,在 "2018 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 " 启动仪式现场,姜小华特别推介了茯苓。他希望,这次公益品推活动能够让靖州茯苓品牌和产品得到全面推介和提升。

  当天,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 "2018 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 " 启动式如期举行。红网计划整合集团资源,投入价值 5000 万元媒体资源,包括靖州茯苓在内,全省尚未摘帽的 42 个贫困县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将分批获得免费推广和广告宣传。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表示,"2018 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 " 的启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全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等所有网络新媒体都要发挥自身优势,担负起媒体责任,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提高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网上合力;要充分发挥网络特色和媒体优势,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网络媒体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空间,开创性地开展网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湖南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杨文辉点赞这一公益行动。她说,湖南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探索形成的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媒体营造了浓厚氛围。"2018 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 ",对全省 42 个贫困县的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分批进行免费包装和广告宣传,既切实帮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解决了实际难题,又为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2018 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 " 计划书正式发布,红网将通过网站和时刻新闻客户端,以新闻宣传、专题展示的形式,讲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故事;通过红网时刻 LED 联播网,以户外千屏联播的创意广告,为贫困县树立产品品牌,助力打造脱贫支柱产业,依托 " 网、报、端、微、视、屏 " 六位一体的现代传播体系,整合最有效的传播平台,通过对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的宣传包装,带动一方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表示,作为湖南党网,红网一直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大潮,创新 " 互联网 + 精准扶贫 " 的融合样本——不仅开办了全国重点新闻网站首个扶贫频道,还策划了《N+1 精准微扶贫》《青春扶贫录》《新化杨梅红了》《新邵希望之果》等一系列主题报道活动,成立助力精准脱贫公益大联盟,对接企业与农户,帮农户找销路等。

  (相关新闻)9 县首批签约,永顺农产品将入驻苏宁 " 中华特产馆 "

  7 月 2 日,在 "2018 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 " 启动仪式现场,红网分别与桑植、安化、汝城、江华、沅陵、靖州、新化、古丈、永顺 9 个县签约,为每个县提供媒体资源进行免费宣传,届时桑植白茶、安化黑茶、汝城艳红辣椒、江华苦茶、沅陵碣滩茶、靖州茯苓、新化红茶、古丈毛尖、永顺土司王城将精彩亮相。同时,红网联合永顺县人民政府、苏宁易购启动精准扶贫农村电商战略合作。

  湖南苏宁云商有限公司作为这次 " 精准扶贫 " 品推公益行动的爱心企业,将在 2018-2020 年,每年包销永顺县芙蓉镇杨木村白皮柚 20 万斤,同时,三年内帮扶建立农养散鸡扶贫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包销永顺县芙蓉镇杨木村所有农养散鸡,散养鸡蛋。为助力永顺县加快精准脱贫的步伐,红网以传播资源赋能,联合湖南苏宁,计划用三年时间,帮助永顺县培育新的产业扶贫项目,打造地方特色品牌。

  同时,湖南苏宁将着力落地扶贫实训店模式,开设扶贫实体门店 , 优先培训并聘用 " 建档立卡贫困户 " 员工;在苏宁易购平台上开设 " 中华特产馆 · 永顺县馆 ",同时开放零售云加盟模式。通过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永顺县人民政府、红网联合湖南苏宁将共同打造 " 政府 + 媒体 + 企业 " 的 " 互联网 + 精准扶贫 " 样本。

  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李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