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渝味晓宇携手黑珍珠营养午餐公益项目 助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在中国日益重视早期营养干预的今天,中国已经推广了"生命最初1000天"的"营养包"计划。6月28日,由美团方面携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以及部分黑珍珠餐厅共同进行了"黑珍珠营养午餐"公益项目的落地实施,致力于"让孩子们吃得更好",填补了中国贫困山区3-5岁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空白。

此次"黑珍珠营养午餐"公益项目的主要扶贫地--湘西自治州,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长期贫困导致两县偏远贫困地区的学龄前儿童营养缺乏。项目一共选定了32所幼儿园,共计1940人(其中留守儿童占80%以上)为项目支持对象。

6月26日下午,渝味晓宇一行人从重庆出发,驱车前往湖南湘西自治区。在来之前,渝味晓宇一行人已经为孩子们制定了营养丰富又美味可口的午餐计划。针对当地的气候,以及能够购买到的食材,写出了专门的食谱。同时,渝味晓宇制作了饮食的相关的科普宣传手册,目的是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够稍微了解一点饮食营养的知识。宣传手册解释详细,用词较为简单,便于孩子们理解,同时为了让他们更有兴趣,画了很多可爱的卡通图案。

6月26日,刚下车来到龙山县洛塔乡童星幼儿园,渝味晓宇一行人就被小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脸所吸引。但映入眼帘的却是空旷的教室,残破的墙壁。

除此之外,孩子们每天的成长餐种类、花样都很单一,永远都是那几道菜菜。张平觉得,这对孩子的健康非常不利。再加上美团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目前的状况,张平对于贫困地区的儿童还未能享受到国家的营养改善计划这件事感到非常遗憾和痛心。

在公益活动前一日,渝味晓宇一行人不顾夏日的炎热和辛苦,亲自到县城里购买食材,目的就是为了给孩子们做出健康营养又美味的午餐。

6月28日活动当天,渝味晓宇创始人张平看到眼前这一群可爱的孩子,先是示意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和坚持公益的决心。虽然发言简短,但是字字句句都饱含诚意。

简要的发言完毕后,爱心满满的张平夫妇还陪着孩子们画画,跳舞,玩游戏。夫妇俩对于这些可爱孩子的喜爱溢于言表。这个场景不仅仅让随行的工作人员感慨,也让幼儿园的工作人员感动。

作为外人眼中的"大老板",张平夫妇不但丝毫没有架子,反而有着对于这次公益活动满满的爱心。不管是陪孩子们玩耍,还是为孩子们准备午餐,都尽心尽力地去做。

活动结束之前,渝味晓宇一行人还给可爱的孩子们准备了很多的礼物。看到他们满足的笑脸,张平夫妇也觉得很满足。

渝味晓宇对于此次公益活动的支持,填补了中国贫困山区3-5岁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空白,体现了他们作为美食匠人对于国人饮食健康的极大关心,最重要的是,张平夫妇对于公益事业的热爱,足可见他们满满的爱心和从不吝啬的真情。而这在现在的社会,已经是非常难得。

张平夫妇的渝味晓宇,也是从小小的店面做起来的。出身草根的他们,在名声大振之后却从来没有丢弃回馈社会的初心。面对仍旧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孩子们,两人不但对于公益亲力亲为,并且承诺未来渝味晓宇会通过越来越多的公益活动为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公益已经变成渝味晓宇在未来长远发展的一个核心内容,渝味晓宇不仅会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也会主动地加入更多的公益行动行列中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渝味晓宇在公益路上的精神,也是张平本人的信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