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优选理财携手腾讯公益等,共筑“大美畲族,霓裳校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优选理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普惠金融”“温度金融”“合规经营”的理念,自觉履行社会责任。6月21~23日,优选理财积极响应腾讯公益、省投融资协会及阳光圆梦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爱心助学公益号召,去到浙江丽水,参与了一场“大美畲族·霓裳校园”——寻找畲族学校特色校服公益活动,意在为畲族小学的孩子们,设计一套具有民族特色的校服,以传承和保护当地文化。

优选理财携手腾讯公益等,共筑“大美畲族,霓裳校园”

  通过“寻找最美投资人”的招募行动,我们有幸找到一位善良又可爱的“最美投资人”蒋女士,与我们一同度过了公益三天!

  问到参加活动的原因,蒋女士回答说:“这种公益活动很有意义,既帮助了孩子,又保护了民族文化,我也能接触下优选理财的内部人员,一举三得。对于投资人来说,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这个平台的温度,这很重要。”

  6月21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高铁历程,又经大巴辗转,我们来到了丽水畲族郑坑乡中心小学,见到了畲族的老师孩子们,并认真地询问与听取孩子们对校服的想法和建议。

  为了更好地设计出一套具有畲族特色的校服,我们晚上还组织了校服设计沙龙,邀请学校老师、当地村民和孩子家长们共同参与,并给出了手绘草稿。

优选理财携手腾讯公益等,共筑“大美畲族,霓裳校园”

  6月22日,在校方的同意下,我们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向我们展示了剪纸——这一畲族最悠久的民俗。看,他们剪的画是不是栩栩如生?

优选理财携手腾讯公益等,共筑“大美畲族,霓裳校园”

  6月23日,我们实地走访调研,体验畲族活动,更深入地了解畲族民俗和民族文化,并用光影为当地老人记录下生活中的一瞬,最美的一刻。

优选理财携手腾讯公益等,共筑“大美畲族,霓裳校园”

  三天的公益行,转眼就结束了,我们与村民、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开始对大山里的孩子有了牵挂!

  我们约定,金秋九月,当我们再次踏上这片美丽神秘的土地时,我们将为孩子们带来只属于他们的崭新的特色校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