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七一活动】弘扬尖刀精神 牢记党的使命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消费日报网讯 (记者 林士卿 □ 张缤)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七一前夕,中共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委员会组织局党支部和洪濑所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省新某部队“红色尖刀连”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

       据介绍,“红色尖刀连”是南京军区31集团军92旅一营二连的荣誉称号。该连诞生于1939年,组建于山东莱西,当时被编为西海军分区独立一团莱西独立营二连。组建以来,连队转战山东、江苏、浙江等地,曾参加过胶东保卫战、兖州攻坚战、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进军福建、解放厦门等大小战役110余次。目前该连已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由传统步兵连队步入信息化标兵连队,创下了年年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和“基层建设标兵连队”的佳绩。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现场观看了“红色尖刀连在前行”纪录片,参观了连史馆、战斗文化广场、排房等,仔细聆听解讲。全体党员都深受教育,无不为“红色尖刀连”的四股劲即“没路也要走的闯劲、倒也往前倒的拼劲、永远不服输的犟劲、科学求实效的巧劲”而感动。全体党员表示要弘扬尖刀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宏大使命,在波澜壮阔的世纪大潮中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的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秩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