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党旗飘飘映新城  精英荟萃颂党恩  记一次特殊群体的演员庆“七一”文艺联欢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7-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7月1日,这是我们党97岁生日,对于沈阳浑河新城中西医结合医院来说,这一天是个盛大的节日。

blob.png

中国残联康复部委托新城医院和苏家屯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全国脊柱裂骨干带头人培训班,时间为20天,在这段培训时间里,正好赶上党的生日。沈阳浑河新城医院董事长郭政,为了使培训班学员能够度过一个别开生面的节日,他与沈阳市、苏家屯区残联结合起来,拟共同组织一场“庆七一 颂党恩”文艺联欢会。此意向一提出,立刻得到培训班学员的支持。并且马上实施行动,排练节目。

blob.png

消息传到社会,迅速得到各界精英的支持与赞同,扮演毛泽东主席的演员红日在百忙之中前来助阵。

blob.png

电视剧《乡春爱情》扮演谢广坤的演员唐建军从千里之外赶到现场。

blob.png

我国著名书法家赵云龙闻讯赶来,他要挥毫泼墨,为联欢会鼓劲助兴。

blob.png

多次获得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的知名歌手李云天也来到现场,他要用自己的歌声慰问残疾人朋友。

blob.png

“泉阳泉”等厂家为这次培训班与联欢会伸出了赞助之手。

blob.png

联欢会的会场设在医院1号楼的康复大厅,这个康复大厅有1800多平方米,为沈阳南部最大的康复训练基地。在这里有上百种康复治疗设备。多名语言障碍患者经过康复治疗,唱着《东方红》和《军港之夜》走出医院;多名肢残患者经过康复专家的调理,能够站起来,重新融入社会;每年都有数千名骨伤、软伤、中风、脑血栓遗症患者,经过专家们特色疗法的治疗痊愈出院。

blob.png

今天,这座大厅里又要见证一个奇迹,一个以特殊人群为主体的演出队伍,就要在这里演绎感人的励志节目。大厅的东面背景墙上“庆七一、颂党恩”文艺联欢会11个大字格外醒目。

blob.png

今天联欢会的总指挥是沈阳市残联脊裂与脑积水委员会主任栗舒。中国残联肢残者协会脊柱裂脑积水委员会主任孙淑君、副主任范肇鹏参加了联欢会。演出开始之前,苏家屯区残联理事长白森受孙淑君主任委托上台讲话

blob.png

上午10点钟,联欢会正式开始。沈阳浑河新城中西医结合医院美女护士们演出《这里是和谐的大家园》舞蹈,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美护们用优美的姿体语言,表达出新城医院努力建设和谐的医患关系,创造优质服务的真挚情感。

blob.png

紧接着,女生四重唱《我的好妈妈》登场表演,然后是二胡独奏与歌曲演唱《青花瓷》这位表演者是一位残疾青年,他把青花瓷的含义表演得恰到好处,博得场内观众的热烈掌声。

blob.png

轮椅舞蹈《小苹果》的表演者是这次培训班的学员,她和他们因患先天性脊柱裂,多数的下肢处于瘫痪状态,有的已经截肢,但是他们没有就此沉沦,而是与命运坚强地抗争,积极生活重建而不懈努力节目淋漓尽致地表达出她们热爱生活,追求幸福的美好愿望。男生合唱《国家》女生独唱《大海》都真切地反映出培训班的学员们热爱祖国,愿为人民献爱心的思想感情。

blob.png

《炫舞拉丁》是两位年青人在无声的世界里凭借对生活节奏的感知,飞快地运转着,表现出残障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引起观众们对今后人生的思索。配乐诗朗诵《新世纪新中国》是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护理系学员演出的节目,这个学院在培训班开办期间,每周派十名志愿者到新城医院为伤友骨干服务,今天的表演,充分显示出他们新世纪新观念,愿为天下人做奉献的精神。 由王英杰表演的《大美沈阳》艾艺等表演的《杯子舞》男生独唱《儿行千里》表了人民群众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blob.png

男声独唱 《等待》 是知名歌手李云天演唱的节目,他在十二年前因一车祸导致下身瘫痪,但是他从来都没有向厄运低头,而是坚持不懈地同伤残做斗争,在病痛中坚持参加慈善演出,他的慼人事迹,感动了各界人士,经过辽宁省慈善总会張副会長的牵线,为他找到了名医治疗现在,他能柱着拐柱行走今天的一首《等待》唱出了残障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培训班的学员也是一个启示。

blob.png

表演现场除了以上十几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之外,还有三个亮点掀起高潮。一是电视剧《乡春爱情》扮演谢广坤的唐建军,他用发自肺腑的话语表达了对残疾人的关注与关爱,然后为观众演唱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歌曲和二人转调。

blob.png

扮演毛泽东的演员红日走上舞台时,用毛主席的家乡话向观众问好,然后朗诵了一首毛主席的诗词《泌园春 雪》在场观众纷纷向他问好,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热爱之情。

blob.png

我国著名书法家赵云龙,在琵琶独奏《梦里水乡》乐曲的伴奏下,挥豪泼墨,写出“奋发向上 志强不息”八个雄劲有力大字,表达了书法家关爱残疾人,祝愿残障者早日生活重建的真实情感。

blob.png

blob.png

最后,由沈阳市残疾人合唱团演出大合唱《你鼓励我》然后全体演员与领导上台谢幕合影,一次特殊群体庆七一文艺联欢会在一片掌声和观众的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blob.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