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前方便是太阳——记一次轮椅上的励志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讯(张洪杰)2018年6月27日上午10时,辽宁省博物馆内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和她们有的坐着轮椅,有的在服务人员的搀扶下,认真地观赏着各种珍贵的藏品。

image.png

   这批特殊的参观者一行34个人,他和她们每观赏一件展品都发出一阵阵感慨,大家被我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精髓深深折服,当他和她们参观到我国各时期的瓷器展品时,许多人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约而同地围上前来,一面观赏,一面在各类瓷器前合影留念。

一位坐在轮椅上的伤友,凝视着展台里的瓷器,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在古代条件设施积极落后的时期,我们的先人尚能创造出令世人所震撼的艺术珍品,而如今,在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基于“互联网+”的主要背景之下,我们只是身体不便,但相信通过一定的努力,我们必将会取得优异的成绩与成就。”

image.png

他们是中国残联康复部、中国肢残人协会、中国肢残人协会脊椎裂与脑积水委员会主办的《“云朵家园”脊柱裂与脑积水生活重建骨干伤友培训班》的学员。承办单位是沈阳浑河新城中西医结合医院和苏家屯残疾人康复中心。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博物馆和科技馆等艺术展示,激励脊柱裂学员乐观向上,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为生活重建提供强大的助推作用和文化支撑。  

image.png

为了安排好这次参观活动,沈阳浑河新城医院和苏家屯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多方面做了周密安排。首先在车辆运行上,选择了高级无障碍运送车辆。安排了15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助脊柱裂学员安全登上大巴车;其次是派出医护人员携带医药箱以备应急之需;保证学员们在参观中的人身安全。再是为每位参与活动的伤友准备了一份丰盛的午餐和方便就餐的桌椅,伤友们细细品尝美餐中滋味,深感这不是一份简单意义上的食物,而是承办方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一份特殊的关爱与呵护。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13点,伤友们参观的下一站是辽宁省科技馆。这里处处弥漫着高科技的元素。身体技能测试、年龄测量、热度感应等主题项目,无不高度吸引着伤友们的眼球。并产生强烈反响,伤友们纷纷表示,承办方所组织的活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主题,他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科技所带来的震撼,更是我们国家的强大与富强。

image.png

经过一天的参观活动,伤友们返回到高级无障碍大巴车上。时间虽然短,但是对于残障者中的精英来说,不单单是一次艺术和科技的熏陶,更是一场人生旅途中的启迪。伤友们坐在轮椅上一路行走,每一个人都在寻找着不同的答案,寻找着可以停靠的岸,他们可以彷徨,可以徘徊,但决不放弃。曾经失败,曾经受挫,但从不止步,所以,“云朵家园”的伤友们,身后是轮椅的印记,前方便是太阳,不必徘徊,但只用力地走吧!

image.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