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传承红色基因,携手共筑长城
——讲好浦东双拥故事”宣讲活动在上海浦东新区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29  责任编辑:楚丹

6月28日,“传承红色基因,携手共筑长城——讲好浦东双拥故事”活动在浦东南路小学(浦南海鹰少年军校)举行了首场宣讲。

此次宣讲标志着浦东纪念建军91周年,“讲好浦东双拥故事”宣讲活动拉开了序幕。浦东区双拥双退中心、浦南小学的相关领导、全国故事大王夏友梅以及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携手共筑长城”为主题的“讲好浦东双拥故事”活动以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通过“五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期故事征文活动、展出一批书画、摄影、展板、举行一轮“三进”(进社区、进学校、进部队)故事宣讲活动、举办一台文艺巡演、汇编一本故事集,让浦东双拥故事进入千家万户,向青少年、驻区军人、干部群众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并以此在全区营造浓郁的新一轮双拥创建氛围。

在首场故事宣讲中,故事员分别宣讲了浦东的烈士周大根的事迹,以及浦东消防战线新时代的烈士杨波和他母亲“双拥大爱”的故事。

86岁的浦东军队离休干部蔡广业身穿军装,讲述了自己当年解放上海的战斗故事和如今为民义务服务的故事;曾十二次重走红军长征路的红军后代邓玉平在发言中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海鹰少年军校的孩子们认真地聆听了生动地故事宣讲,近距离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今年下半年,“讲好浦东双拥故事”宣讲活动将陆续到各街镇、学校、部队进行巡讲。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