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十堰市领导调研精准扶贫 视察武当道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6月26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带领相关部门到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视察当地移民和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党员代表,并深入位于六里坪镇蒿口村移民安置区的武当道菊扶贫加工基地指导工作。

当天上午张维国一行在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市委书记孙咏平以及丹江口市委常委、六里坪镇党委书记宋勇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六里坪镇视察移民后续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在六里坪镇蒿口村西岗移民安置小区,张维国一行看望并慰问了88岁退伍军人老党员王大祥蒿口村退休干部闫玉华以及蒿口村老党员丰庭义等党员和村干部模范代表。

blob.png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和丹江口市市委书记孙咏平视察武当道菊

随后张维国一行深入位于该镇蒿口移民村的武当道菊扶贫加工基地视察看望正在工作中的移民群众和精准扶贫人员,详细了解武当道菊的种植加工和销售情况,并对移民群众创办的武当道菊能够带领广大移民和扶贫户进行菊花种植、加工走生态发展致富的路子进行了鼓励和表扬,同时还对武当道菊这个品牌的发展壮大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地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东与武当山风景区交界,西与十堰市白浪高新技术开发区接壤,是一个以工业为主体,集农、工、商、旅为一体的综合型明星镇,近年来该提出既要生态环保也要经济繁荣的发展思路,率先扛起了绿色发展的大旗,坚定不移向生态扶贫强镇转型,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强力推进镇域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质量“双提升”。

镇紧紧围绕“户脱贫,村出列,整镇脱贫”目标展开工作,紧扣“五个一批”带动贫困户脱贫,推进扶贫搬迁,带动移民致富,发展绿色产业,做好生态经济文章,湖北十堰道菊实业有限公司正是响应政府号召在2016年成立。

湖北十堰道菊实业有限公司位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的蒿口移民该公司菊园地处汉江之畔、武当山下,依山傍水境内四周奇峰环绕,空气清新,汉江河穿越其境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得益于武当山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种植环境,在这里生产出来的“武当道菊”,以甘淳清香著称,得到了不少到访武当山中外友人的好评。

blob.png

外国友人到访武当道菊进行参观交流

湖北十堰道菊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洪涛介绍,公司的武当道菊引进江西修水黄菊,通过试种,走访拜武当山全真教高道为师,引用道家养生种植理念进行种植和加工,种植基地选择位于武当山附近的土关垭镇、丹江江畔的六里坪镇马家岗村和武当山七十二峰之一的大明峰。目前公司种植菊花300多亩,年总产值500多万元,公司聘用当地扶贫户和留守在家的移民群众务工,采用手工锄草,防虫,使用农家有机肥,坚持走原生态有机产品种植方法,公司每年为当地精准扶贫户及移民留守群众发放工资五十多万元,为贫困户早日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带动了广大移民群众发家致富。(徐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