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咱厝兵哥哥 桂林漓江救人获点赞》追踪咱厝好战士 荣立二等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路遇溺水儿童,他二话不说,两次下水英勇救人。6月17日,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泉州籍战士叶芳强在集训地广西桂林勇救一名溺水儿童(详见本报6月20日第13版)。叶芳强的英勇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多家省内外媒体纷纷转载,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央视《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中国军网等媒体也对其事迹进行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昨日,记者获悉,叶芳强所在的部队决定给予他荣记二等功,并授予他二等军功章。

昨日上午,泉港区山腰街道叶厝村热闹非凡,鞭炮声、锣鼓声响彻村庄。叶芳强所在的部队、泉州军分区、市民政局、泉港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其位于泉港区山腰街道叶厝村的家里走访并送立功喜报,详细了解叶华强家庭和生活情况。因为叶芳强还在广西桂林集训,二等军功章、奖状先交到了他家人的手中。“感谢你们,为部队输送了这么优秀的战士!”慰问组一行感谢叶芳强家人为祖国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同时也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叶华强,让他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手捧着金灿灿的奖章和奖状,叶芳强的家人深感骄傲。叶芳强的父亲叶荣良告诉记者,叶芳强在家排行老三,18岁高中毕业就去当兵了。平常因为忙于部队训练和工作,叶芳强和家人联系较少,但是每次有机会通电话,他都会嘘寒问暖,嘱咐家人在外干活时要注意身体。叶芳强从2007年到部队服役至今,已经有11年了,在叶荣良的心里,儿子在家里和部队的表现都让他们很放心。“见义勇为,作为人民子弟兵,这也是他应该做的。感谢国家和部队对他的培养,希望他能珍惜荣誉,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为部队添彩,为家乡争光!”叶荣良说。

“平常他对朋友都很热心,而且自己也是当了父亲的人,看见别人的小孩溺水了也会很揪心,能理解他当时的行为,为他感到骄傲。”叶芳强的妻子陈丽珍说,每次休假回来,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叶芳强也都帮忙打理得井井有条。在她和孩子的心目中,爸爸一直都是他们的英雄,日后等孩子成长了,还将把爸爸的英勇事迹讲给他们听。

喜报不仅连着军心士气,也连着军属荣誉。据了解,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送喜报到家,也是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也是提升军人荣誉感,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具体举措。”市双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