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扬起不忘初心的时代风帆——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分局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圆梦京华谱新篇”大讨论综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通过这次大讨论,尝到了初心的味道,树牢了人民立场。”

   “讨论出忠诚、出担当、出干劲,这是一次自我教育的生动实践、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深度动员、是一次扬帆竞发的齐声咏叹。”

   听完6名同志集中讨论发言后,大家神采奕奕地这样谈到。

    6月25日,规划分局举行了以“践初心、求作为”为主要内容的大讨论,6名同志进行了集中发言。之前,分局分别于4月、5月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以“悟初心、找差距”和“守初心、思得失”为主要内容的大讨论。

   经过3次讨论的思想净化、精神洗礼、党性历练,初心境界不断升华、忠诚信仰不断增强、责任担当不断强化。

初心的成色在讨论中纯正

   走进各党小组讨论的会议室,就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理解党的十九大主题的密钥。”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铿锵之音,响彻在人民大会堂,也回荡在我们心里。”

   ——用理想擦亮眼睛,用情怀辨清方向,是这次讨论的一大特点。

   “要让初心成为我们精神世界的鲜明坐标价值准则,用来擦拭我们心灵之镜、磨砺我们精神之铁。”大家如是说。“这个新时代,一头连接党和人民97年的奋斗历史,一头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理想和现实之间,不变的是跋涉;过去与未来之间,不朽的是为人民而奋斗。”

   “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往远了说是实现共产主义,往近了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但归根结底就是让人民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首都规划人的初心,往大的说是落实好北京总体规划,往小的说是做好每一个地块、每一条管线的规划。时刻以人民满意度来衡量自己的工作、规范自己的行为。”规设计中心的党员张颖帅说。

   ——用批评的武器纯正初心底色,是这次讨论的一大亮点。

    “剥笋见芯”“扎针见血”“红脸出汗”……许多年轻同志感叹,自己最缺的就是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这次真是醒了脑、提了神、补了课、充了电。

   “工作10年了,总会出现倦怠和消极情绪,有的时候会能凑合的想法,只想完成任务,却忘记了最初的初衷、忘记了入党时的誓言。”徐海涛反思自己的初心时说。

   “花公家的钱心疼一点,干活儿实在一点,对老百姓好一点”办公室主任江敏说:“这三个‘一点’是我这些年工作所坚持的一个原则。我想连这‘一点’都做不到,怎能是个党员?”

   百姓期待的真信仰、群众敬佩的真公仆”,我们要做这样的人,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挑战,我们会有奋斗的艰辛,也会有成功的喜悦,但贯穿其中的,是一个不变的誓言——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

初心的味道在讨论中品尝

   “不忘初心最根本的就是要永葆本真,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追求;最核心的就是要永葆本心,始终坚持根本政治立场;最重要的就是要永葆本来,始终坚守赶考的初衷和状态;最突出的就是要永葆本色,始终坚贞共产党人的气节和作风。”刚入党不到一年的张建利说:“听了大家的发言,让我品尝到了初心的味道。”

   “没有以天下为己任的坚定,没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抱负,就没有首都规划国土事业的欣欣向荣。”大家联系北京规划国土事业的发展实践谈到:“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在经开区这片大有可为的热土上,我们一定要发挥好优良传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埋头苦干,坚定不忘初心的奋进步伐,走进新时代。”

   ——坚定不忘初心的奋进步伐,必须紧紧跟上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只有以党的理论为指导,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才能确保初心如初、初心如虹,才能保证规划的正确方向。当前,我们必须强化‘四个意识’,紧紧跟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步伐,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局局长李金龙在小组讨论中说。

   ——坚定不忘初心的奋进步伐,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大家讨论让我清醒认识到,让人民满意的规划才是好的规划。只有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规划指向,才能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美好愿景真切地呈现在人民眼前。”年青党员郭琪说。

   ——坚定不忘初心的奋进步伐,必须坚持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只有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才能守好初心、践行好初心,与时俱进做好规划。”分局副局长周波指着开发区规划地图说:“今天经开区宜业有活力、宜居有魅力的生动局面,就是在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中形成的。”

   ——坚定不忘初心的奋进步伐,必须深入把握城市建设发展规律。“认识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既是尊重科学的具体体现,也是坚守初心题中应有之义。” 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张勇在讨论中这样说到,“这是我们不忘初心、阔步新征程的重要保障,更是我们践行初心、开创新未来的力量源泉。”

   “不忘初心缘何才能够无往不胜呢?根源就在于一种坚持,一种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在这样的默默坚持下,能够看到人们对于未来的一种期待,对于信心的一种掌握。而在这样的脚踏实地的基础上,我们胸怀初心,就一定能赢得一个接着一个的胜利。”规划设计中心总工苏利萍在自己发言稿上这样写到。

   初心的使命在讨论中强化

   “开发区的发展总书记寄予厚望,在首都发展战略中地位也很突出,我们要在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上走在前。”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辜负总书记厚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决把经开区发展蓝图描绘好,答好时代之卷,答好亦庄之问

   “牢记使命,以城乡规划展示经开区发展新作为。砥砺奋进,以城乡规划引领经开区发展新征程”“把深化理论学习与促进工作落实作为着眼点,把拉近与人民群众距离、增强服务意识作为出发点,把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落脚点”……讨论中大家认识在深化,思想在统一,共识在凝聚

   “不忘初心跟党走,圆梦京华谱新篇”的实际行动,在风雨中无阻,在烈日中无阻。关系民众获得感的疏解整治促提升,在全面展开;情系民众出行的交通大调查,在深入推进;心系城市高品质发展的一个个规划方案,在精心优化……

   ——提高站位践初心。牢牢把握新时代的阶段特征和历史使命,坚持把工作摆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来考量,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双优化”,着力增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动力”,着力坚守绿色发展和民生保障“双底线”。

   ——勇于担当践初心。着眼北京新总规提出的新要求,着眼经开区“三区一城一阵地”的新定位,着眼经开区人民对工作生活的新期待,把为经开区施政之“优”与做事之“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谋社会发展之所需,想人民群众之所求。

   ——真挚服务践初心。2018年3月7日以来,市规土委陆续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改革文件。分局把抓好这一系列文件的有效落实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着力优化政府服务,增强企业获得感,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主动学习践初心。学习借鉴雄安规划,学习借鉴新机场规划,学习借鉴深圳科创中心建设经验,对接国际标准,持续保持与之相匹配的高品质、低密度空间格局,让经开区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产城深度融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城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扬起不忘初心的时代风帆,在疾风劲吹中奋力驶向高质量发展的彼岸。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