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匠心筑坝、造福子孙记衡阳市龙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提起开发商,没有几个不挨骂,没有几个人讲好话。可是衡山大院老板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致称赞,称其为中国最有良心的开发商。近日,我们进行了深入的采访。

blob.png

倾尽人力、物力,历时10年,只为水库大坝安全

南岳衡山大院紧挨着白龙潭水库。2006年,当吋白龙潭水库没有桥、没有路、荒草陡坡、荆棘丛生,行人十分困难。每逢狂风暴雨,都要组织抗洪抢险,都要提醒居民的安全。因为大坝顶只有两米来宽,实在是弱不禁风,不堪一击。衡阳市龙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驻后,亲手感受了这一幕幕惊险,决心改变这一局面,否则民不安、心必乱,何谈开发建设。2006年开始,公司决定暂时放弃开发,优先筑牢大坝。筑牢大坝谈何容易,内外加固、中间填土夯实。近40万方黄土、5万方石头,钢材、水泥等几千吨、人力无数,历经十年春夏秋冬如同燕子衔泥垒窝,愚公移山开路,投资上亿元。终于在2015年将白龙潭水库大坝加固的如同钢铁长城一般,比小浪底的大坝还宽60米(小浪底坝顶只有不到20米),达到80米左右,路、桥联通,成为南岳一道新的景观,成为当地居民、游客休闲避暑的好去处。

blob.png

衡阳市龙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砌大坝,这其中酸甜苦辣只有自知,多少人骂我们傻,不会做事。多少人讥笑我们是天下最蠢的开发商,这都是政府的事。可我们问心无愧,在任何地方做人做事都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百姓,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们认为搞开发就是做善事、就是做实事。现在无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我和老百姓都可以安安稳稳睡觉了。(钱多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