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白求恩基金会在云南启动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25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网昆明讯(范飞):6月22日,2018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西南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举行,来自主办方全国各地骨科知名专家、云南各地方医院代表、脊柱矫正患者及新闻媒体共同出席本次启动会,会议由解放军昆明总医院骨科主任陆声教授主持。

blob.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教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邱贵兴  中国网 范飞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教授、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邱贵兴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由于受各方面因素制约和影响,云南省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仍然滞后,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不足,群众健康水平亟待提升,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依然严重。希望通过广泛的宣传及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医生培训,义诊活动,提升区域医疗科普知识传播能力和医生专业技能水平。

blob.png

解放军昆明总医院副院长 陈瑛   中国网 范飞

解放军昆明总医院副院长陈瑛表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西南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是在云南地区进行的一次大型医疗扶贫活动,是继承和弘扬了白求恩的伟大精神,该项目切实落实国家扶贫政策,让基层的贫困患者恢复健康,同时提高基层医生医疗学术水平,加强患者对疾病认知度的宣传效果。

blob.pn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教授 赵宇   中国网 范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在项目介绍中表示:此次遴选云南省(重点怒江州)的11位收入低于社会水平的贫困残疾人且脊柱侧弯大于或等于45°需要进行手术的患者,为他们提供脊柱畸形矫正手术的植入物(脊柱后路钉棒内固定系统),及减免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之外的住院、手术等费用。希望通过手术治疗,改变患者的肢体形态,提高低收入残疾人生活质量,帮助他们健康生活,实现自主脱贫回报社会。

blob.png

为项目专家颁发聘书   中国网 范飞

为了更好的推动项目顺利开展,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特邀骨科领域德高望重的专家和知名医疗人士作为本项目顾问,手术、学术指导专家,为项目保驾护航,最终实现公益项目的终极目标并产生深远的社会影响。

项目特邀顾问解放军306医院马华松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杨操教授也分别从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的公益运作和自身从事的医学知识如何帮扶该项目进行了发言。

blob.png

为项目合作医院授牌   中国网 范飞

blob.png

爱心企业捐赠   中国网 范飞

启动会期间,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娟娟就该项目筛选了16家合作医院,进行学术交流、联合帮扶、教学相长并宣读了《项目合作医院名单》他们来自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执行秘书长田晓犁宣读了“特约医学顾问和技术指导专家”的决定并为他们进行授牌。同时北京市富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春红为该公益项目捐赠善款,用于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

blob.png

义诊现场  中国网 范飞

本次启动会结束后,来自解放军306医院马华松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杨操教授、贵州省人民医院孙立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亮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杨军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民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陈华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王冰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晓兵教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杜世新教授等为云南地区各地方医生代表进行了医生培训及学术交流,同时来自国内的骨科知名专家、教授还为患者进行宣教和义诊,还为在云南首批筛选出的少数民族地区的数位患者进行了免费脊柱畸形矫正手术。

blob.png

专家集体合影  中国网 范飞

据了解,项目将在云南8个自治州25个少数民族包括昆明市、玉溪市、大理市、临沧市玉溪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特别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等10个州市以上地区产生影响通过广泛的宣传及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医生培训,义诊活动,提升区域医疗科普知识传播能力和医生专业技能水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