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湖南省衡阳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落实省纪委监委作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南岳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6月11日上午,南岳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巡察办正副主任、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派驻机构正副组长及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参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伍松带领大家学习。

blob.png

南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伍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新精神新要求上来,把行动统一到扎实推进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持续深化“三转”,不断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重点把加强监督作为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着力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真正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思想上有触动、行为上有改变。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以《监察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完善工作流程,健全工作规则。

衡阳县:打好“组合拳” 杜绝“微腐败”

6月12日,衡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会、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世钧传达了省、市、县领导的讲话精神,结合该县实际,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blob.png

衡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李世钧

会议要求,要压实“两个责任”,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聚焦扶贫领域、环保领域、金融领域等攻坚领域,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围绕“三转”要求,积极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方式方法,打好“组合拳”、杜绝“微腐败”,构建“新常态”。各派驻纪检组要有所作为,决不能当“老好人”、做“稻草人”。巡察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扶贫领域和国家公职人员涉毒现象开展“机动式”巡察。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 的理念,以铁的纪律、过硬的措施,确保办案安全。要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组人员的教育和培训,进一步配齐配强人员,不断深化队伍建设。  

常宁市:紧盯“四风”问题不松劲

6月13日,常宁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常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邹雄杰主持,常宁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各派驻纪检组组长约40人参加会议。

blob.png

常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邹雄杰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强化对《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学习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学习经验提升业务能力;要狠抓落实,要将培训班精神转化为行动,紧盯“四风”问题不松劲,加强巡察不停步,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力度,继续做好文明安全办案的工作,继续加快对信访件的办理,完善信访反馈机制;要强化内部监督,破除 “保险箱”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树立“如履薄冰”的意识,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警示教育。

石鼓区: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6月12日上午,石鼓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

blob.png

石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龚建民

石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龚建民要求,贯彻落实此次培训班会议精神,打造石鼓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下一步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在强化纪律审查上下功夫。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坚持案件数量和案件质量相统一。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反腐败协调力度,调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力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突出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推进城乡低保清理工作,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在强化监督检查上下功夫。要加强日常监督,把领导机关作为重点,实现全天候、常态化监管,推动监督全覆盖。按照既定巡察工作计划,认真开展第二轮、第三轮巡察。强化派驻“探头”作用,发挥 “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在强化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严格正身律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深入开展“岗位练兵” 活动,加强区乡纪检监察一体化建设,全面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作者 钱春帆 肖湘东 李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