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梦东方力助湘菜文化走向世界舞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6月20日,“故湘味道 全球共享”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梦里故湘古镇餐饮全球招商推介会在衡阳隆重举行。在活动现场,天融物业集团与衡阳市餐饮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组建餐饮管理公司,加强湘菜文化建设,推动湘菜产业发展,让湘菜文化紧跟时代,走向世界舞台。

blob.png

签约仪式

衡阳市县有关领导、梦东方集团、湖南省餐饮协会,长沙、衡阳、郴州、株洲、浏阳、常德、湘西等湖南各地餐饮行业领军人物及众多知名品牌餐企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湖南餐饮界的盛会。

blob.png

梦里故湘古镇餐饮全球招商推介

中共衡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桂花,为梦里故湘古镇招商推介会致祝词。她表示,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域旅游、补齐旅游经济发展短板决策部署的重要节点工程。自项目落户衡南县以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为衡阳经济发展按下了“快车键”,同时也启动了让衡阳成为世界级旅游标杆的“发现之旅”。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的成功打造,将为全面提升衡阳市旅游竞争力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希望企业家们积极抢占梦里故湘古镇这一发展高地的“投资先机”,积极参与梦里故湘古镇建设,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blob.png

中共衡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桂花致辞

梦东方衡阳项目公司总经理吴兵表示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带着致敬和传承湖湘文化的理念,结合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献给世界一座湖湘文化记忆之城,让游客感受湖湘文化的精致与磅礴,领略湖湘文化的无穷魅力。他同时表示,希望能借力湖南餐饮行业的优质资源,搭建湖湘文化传播的桥梁,给衡阳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blob.png

梦东方衡阳项目公司总经理吴兵致辞

天融物业集团总经理杜志强对梦里故湘古镇的规划定位及运营理念进行了详细介绍。梦里故湘是湖湘文化集大成之地,古镇空间层次丰富,生态景观与古镇完美相融,再现湖湘古镇神韵。文遗、匠艺、乡宴、漫吧、宿居五大丰富业态,盛启湖湘文化之旅。本着“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运营、统一物业管理”的运营理念,项目将与餐饮界优秀领军人物深度沟通交流,共同将中国最精华的原生文化变成一种生活方式献给世界。钱春帆陆元莲

blob.png

天融物业集团总经理杜志强讲话

衡阳市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涂剑秋为大家分享了去考察川菜博物馆和重庆火锅博物馆的感受。他表示,如果湘菜要赶超川菜成为八大菜系之首,就必须抱团发展,只有强强联合,才能走出地域,走向全国。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内的湘菜博物馆拉动湘菜发展的契机。涂剑秋现场倡议,湖南省的餐企代表、湘菜领袖积极行动起来,携手梦东方,共同弘扬湘菜文化,提质湘菜品味,让湘菜的明天更辉煌!

blob.png

衡阳市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涂剑秋讲话

梦里故湘古镇一期重点打造的湘菜博物馆,以三湘饮食文化流派为核心,展示湘菜演变发展的历史沿革与文化渊源,囊括文创小吃街、詹王宴、长桌宴等,尤其以组庵菜为核心亮点,展开一幅灿烂的湘菜文化画卷。

blob.png

湘菜博物馆效果图

梦里故湘古镇选取湖湘书院文化、水运文化、宗教文化三大核心文化,重点打造湘菜博物馆非遗博物馆、五星级酒店,更有梦东方探险乐园、奇幻水世界、鹿精灵动物王国三大乐园相辅,构筑以文化为魂,餐饮、娱乐、书院、特色客栈等为一体的人文休闲娱乐体验地。

blob.png

梦里故湘古镇效果图

以湖湘文化为魂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将打造一个集文化小镇、科技小镇、森林小镇、农耕小镇和五个主题公园互融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成为中国一二三产业联动、产城融合发展的国家样板,献给世界一座湖湘文化记忆之城;形成衡阳“北有衡山、南有梦东方”的旅游新格局。

blob.png

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效果图

历经15年的潜心研究,梦东方集团以“全球共享东方之美”为愿景,以传播优秀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秉承“创新·全球化”的发展理念、聚焦旅游度假区、影视动画等领域,坚持创造自有IP生态系统;以东方的匠心精神为客户创造独特的生活体验,把中国历史、人文、艺术、美学、时尚等融入作品,让人们共享东方之美。钱春帆 陆元莲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