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太平有象·汉画拓片公益展”在郑州汉画艺术馆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6月16日,“太平有象·汉画拓片公益展”在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60号国家知识产权设计园B座负一层汉画艺术馆隆重举行。

此次公益展览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郑州觉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国学公益基金共同承办。靳之林、傅万里、王玉书、王凤兰、周俊杰、佟培基、方铁、方清亮、方清刚、轩秋英、轩秋英等数十位汉代拓片收藏家的200余幅汉代拓片精品参展,展出面积千余平方米。展出的汉画拓片图案优美,题材丰富,涵盖了社会生活、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动物祥瑞和装饰纹样四大类,堪称是2000年前中原先民的社会生活画卷,是中华文明的底蕴、底色、底细的重要呈现。

开幕式上,汉画研究学者方清刚先生作了激情的演讲,他认为,汉代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伟大而强盛的朝代。汉画像石不仅是汉代以前中国古典美术艺术发展的颠峰,而且对汉代以后的美术艺术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有承前启后的重要地位。河南是汉代画像石、砖出土最多的地区之一,从形制、风格上而言都迥异于其它地区,它们的价值无可估量。汉画拓片是运用我国古老的传统拓印技艺,将汉代画像石以纸和墨拓印出来的一种艺术形式。汉画拓片是研究两汉历史、艺术的重要史料,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是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的生动教材。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国学公益基金许剑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思想渊源,是中华民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智慧结晶,也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中国汉画拓片既是国学的重要组成,又是国学的重要艺术载体。国学内容的汉画拓片,强烈的反映出时代的精神风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家园。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国学公益基金公益支持本次展览,就是以实际行动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到实处。

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许多观众在汉画拓片太平有象、汉龙王、万福之门、雀之灵、天车出行、盘古开天地、雷公车等精品前流连忘返,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展览将持续到7月1日结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