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公益慈善,回报社会:寒山寺放生祈福送粽子活动圆满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佛教在线苏州讯  6月17日,端午来临之际,苏州寒山寺弘法部与苏州弘化社福慧斋在苏州护城河联合举办“公益慈善,回报社会,放生祈福送粽子”活动。端午之“端”,方兴之谓也,此时共修放生,正是慈悲广摄,利众利行的妙缘始肇。

上午8:30,在护城河畔,佛光普照,大众在放生物命左右两侧,排班站好。梵呗悠扬,智海法师手持柳枝净瓶,加持大悲圣水,为将要重获自由的物命洒净加持,令其早得解脱。法会如法进行,忏悔、发愿,解说十二因缘,皈依三宝,念佛回向。慈悲放生之举,也得到了周边社区居民的认同,一起参加进来,认真依照仪规诵读,大家深受法雨滋润,受益良多。

《梵网经》中说:"若佛子,以慈心故,行放生业。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无不从之受生,故六道众生皆是我父母。而杀而食者,即杀我父母,也杀我故身,……生生受生,常住之法,教人放生。"

 

端午佳节,我们虔诚诵经、放生,愿放生功德回向给我们的父母、天下所有的父母、生生父母,身体健康,消灾延寿,吉祥如意。

上午9:30,大家来到优康养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以及美味素粽,跟大家一起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

 

父母陪我们长大,为我们操劳一生,也为和谐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安度晚年,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是年轻一代人的义务。义工们为养老院的老人一一送上了香喷喷的粽子,并为老人们表演了很多节目,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歌声、笑声,问候声,声声都是爱的传递。

慈悲众生,把爱传递,浓情端午粽飘香。“公益慈善,回报社会,放生祈福送粽子”活动圆满举行,以此祝福天下所有人,节日快乐,六时吉祥。(文、图:苏州寒山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