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粽”览忘深夏,欢聚端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6月16日,40余名齐鲁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粽”览忘深夏,欢聚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blob.png

“把粽叶错开折叠成漏斗形状,然后再放米,接着折叠粽叶使粽叶把米全部包住,粽子要包得见棱见角才好看,用线绕粽子多缠几圈扎牢固,否则很容易就散架。”活动中,工作人员一边示范着,一边向小记者们讲解了包粽子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还没讲完,小记者们就纷纷撸起袖子,刷干净粽叶,开始按照师傅所教步骤,兴致勃勃地包起粽子来。

blob.png

经过孩子们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一个个造型奇特的粽子铺满了案台,有三角的有四角的。当然,有不少心灵手巧的小记者们很会玩花样,创意无限,包的“萝卜粽”“牛角粽”等让人大开眼界,孩子们看着各自的杰作,脸上都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blob.png

“今天我包了 6 个,都成功了,我要把亲手包的粽子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吃。”小记者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很是兴奋,直呼太好玩。

blob.png

随行家长表示,小记者通过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在制作过程中体会到食物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地感受了端午文化,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是很好的传统民俗文化。张铎 兰传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