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丹寨:坚持现代农业新理念  探索结构调整新路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年来,丹寨县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在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扶贫过程中,坚持现代农业新理念,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产业布局,掀起振兴农村经济的特色产业革命热潮。

在兴仁镇者拉村300余亩杨梅基地里,村民们正在采摘成熟的杨梅。村民潘世恒种有6亩杨梅树,近日每天都能采摘到上百斤新鲜杨梅到市场销售。去年,他家的杨梅酒收入8000元。

据了解,者拉村这300余亩的杨梅,平均树龄在10多年以上,每年可产生20多万的经济效益。目前,该村还种植有红提、桃子等精品水果800亩。据该村第一书记刘兴武介绍, 今年该村调减了玉米种植210亩,全部种植脆红李,预计3年以后集中收入翻倍,大概达到40万元左右。

在兴仁镇甲脚村云之源食用菌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采摘香菇。村民梁治分种了大半辈子玉米,4亩的土地年收入才1000多块,后来她把土地流转出去,每年不仅拿到2000元的土地流转费,还可以通过务工获得每天100元的劳务费。

在扬武镇干改村哈蜜瓜种植基地里,哈密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村民们正在给哈密瓜打芽、吊蔓。还有20天,第一批哈密瓜就能上市了。基地负责人潘照周介绍去年收入时,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我们有300个大棚,两季收入200多万,今年扩大到700多个大棚,有500吨,500吨收入可能有300多万。”

“春风行动”以来,丹寨县深入实施“一减四增”工程,调减玉米种植面积2.5万亩。目前,全县春耕翻犁田土7.5万亩,完成新增作物种植2.38万亩,蔬菜5.62万亩,精品水果1.19万亩,中药材1.26万亩,新增茶园500亩,低产茶园改造2.15万亩,生态家禽存栏47.53万羽,黑猪存栏3.56万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正全面推进,特色产业百花齐放,加快了农户脱贫致富的步伐。(吴艳 范凯慧 喻仁群)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