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丹寨县扬武镇:减贫摘帽有了新“套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是丹寨县整县摘帽之年,扬武镇创新创智,找准“新套路”,勇当摘帽“急先锋”和“尖刀连”。

工作架构上“出新招”。扬武镇始终将工作机制建设放在首位,力求工作推动“专班化”、责任压实“精准化”。一方面构建正科级领导包片区副科级领导包村站股所包村第一书记、村支书、村主任包组帮扶干部包户的工作架构。另一方面,针对急难险重工作成立突击队,抽调48名干部专职入村进寨“啃硬此外,注重正面激励和负向惩戒相结合,重树“能者上、庸者下”的干事创业良好导向。

精准识别上“有实招”。再次对标减贫摘帽,组织112名攻坚干部入村摸底排查,历时一个月,建起农户信息“大数据库”。目前,全镇24个)已完成摸底排查所有程序建起“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台帐和行政村“四项评估”工作台帐此外,还就贫困人口漏评、错评、错退工作开展专项治理,将数据精准、措施精准、脱贫精准推向了新高度。

产业脱贫上“下狠招”。坚持结合镇情实际,深挖产业脱贫短板,围绕“6个1”工程下大力气、下硬功夫。在主导产业方面,完成高标准蓝莓种植3000亩蔬菜种植5000亩中药材种植2500投产生猪代养点5个存栏20000头投产家禽养殖示范点10个20000羽;在特色产业方面,完成哈密瓜种植500亩、姬松茸种植100亩、灵芝种植100亩、精品水果种植800亩。(赵远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