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毕业季,浙江工商职院为毕业生送上“走心”的专属礼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又是一年毕业季,最近,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的毕业生们纷纷收到了一份份走心的特殊礼物,这些礼物有的来自公寓辅导员,有的来自团学组织的学弟学妹,有的来自所在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凝结着师者的拳拳深情和良苦用心,同窗的祝福和友谊,更寄托着学校对他们的希望和嘱托,激励他们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blob.png

送上一句暖心话 毕业惜别话家常

“实习感觉怎么样?还顺利吗?”“工作中碰到什么烦心事,跟老师说说”“回想一下大学时光,和老师分享一下最难忘的事情”……3号公寓楼辅导员邱春香老师把楼内的毕业生聚集在一起,开了一次题为“毕业惜别话家常”的见面会,让学生们再次感受家的温暖,带上一份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踏上新的征程。

邱老师在全部是男生的公寓楼里工作了将近10年,10年里一批又一批的男生来了又走,不管是腼腆木讷的,还是鲁莽急躁的,她始终用女性的细腻和温柔加以感化、引导,更把对他们的关怀融入到美化公寓楼、布置温馨场所、叮咛生活起居等寻常的言行举止中。

“有一段时间没看到他们了,挺想念他们的,发现他们经过实习的社会洗礼成长了不少!”邱春香欣慰地说。同学们也纷纷向这位“知心大姐姐”打开了话匣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两位同楼的学弟闻讯而来,还送上了吉他弹唱,更让大家倍感温馨。

“同学们,学校是你们永远可以依靠的港湾,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老师在这里等你。”见面会结束时,邱春香说。

送上一面“吐槽墙”敞开心扉迎未来

5号公寓楼辅导员马淑君老师擅长于心理辅导工作,她送给毕业生的礼物是一面“吐槽墙”。

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马淑君发现有些工作单位尚未着落的毕业生会产生紧张、迷惘、郁闷、烦躁等情绪,表现出心理脆弱、心态失衡等一系列心理问题;而已找到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往往急于想在社会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当现实与自己的期望存在较大反差时,容易产生缺乏自信、怨天尤人、自我怀疑等不良情绪。

“设置心理吐槽墙,就是要让毕业生把负面情绪留下,敞开心扉笑迎未来,在宣泄的过程中调整心态、悦纳自己,积极面对所有的问题和挑战。” 马淑君说。  

“如果能够重来,一定会努力学习、追自己喜欢的男生,做许多不让自己感到遗憾的事情。”…… 毕业生们纷纷在此留言,写下对过往的感慨和对未来的希冀。

blob.png

送上一套明信片 校训永远记心间

漂亮的包装纸,上面有学校LOGO,里面藏着什么?电子商务学院货运1511班毕业生金梦瑶对学弟送来的“神秘礼包”充满好奇。打开礼包,里面有一套特制的明信片和一支书签:每套明信片有8张,以手绘和照片的形式展现了博学楼、共青广场等浙江工商职院的标志性建筑,还有“厚德、进业、明智、笃行”八字校训映衬左右;书签设计精美,在中心位置镌刻了学校校徽。对这份体现了校园文化特色的礼物,金梦瑶和其他毕业生纷纷表示“非常有意义!一定会好好保存。”

原来,这份专属毕业礼物由该校团委、厚德书院联合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共同策划制作。“这些作品的创意和设计都出自我们在校学生之手,是真正的限量版哟!”学生自律委员会副主席翁津自豪地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毕业生牢记母校的校训和人文精神,并在今后的发展中传承和发扬。”

除了明信片和书签,浙江工商职院各二级学院还分别制作了印有学校LOGO的纪念项链、U盘等物件,以及承载着毕业生共同记忆、老师美好祝愿的视频、纪念册等礼物,“无论时光如何变迁,青春的记忆不会褪色,亦会牢记母校培育之恩和老师们的嘱托!”毕业生们手捧礼物动情地说。

blob.png

辅导员老师组织毕业生上以“明礼诚信终身行”为主题的最后一次价值观教育课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伴随着学生从走入校门到走向社会的整个过程。”浙江工商职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姚奇富说,“学校各部门、学院以及辅导员们精心策划,赠送这些走心的专属礼物,旨在让育人工作延续到毕业前的最后一公里,希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校园文化的精髓能伴随着这些礼物走到青年的心里。”(姚敏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