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心血管外科专家张瑞成:杏林春暖 妙手仁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9  责任编辑:楚丹

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小村庄,却有着过人的毅力,凭着优异的成绩踏上学医之路,赢得了国内外的同行以及广大患者的认可。他一直致力于钻研心血管等方面的临床和教研,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他是张瑞成,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学博士。以高超的医疗水平和高尚的医风医德享誉业界。

张瑞成时刻为患者着想,用自己的双手给患者带来了生活的美好和希望,他有着6000余例心血管手术临床经验。不骄不躁,心存善念,拒绝红包和礼品,他与患者之间的故事,每一个都愈发令人感动。

烈日炎炎,初见张瑞成医生是在6月份中旬的一个下午,他刚刚结束一台手术。隐藏在金丝眼镜后眼睛,散发着睿智和坚定的光芒。眼角有些许鱼尾纹,使人感到亲切感和沉稳。

张瑞成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让每个患者都得到最好的救治,是他最大的心愿!也正是因为如此情怀,发生了很多和身边人的暖心故事。有患者反馈,手术过后的几天,身体出现过几次发烧,当时内心很是担心。张瑞成加班陪他去查B超,一直忙到2点多才结束。有一次患者高烧不退,张瑞成主动组织医院内科、呼吸科、感染科等科室专家进行大会诊。这种认真的态度和负责的行为,让患者非常感动。

平凡孕育着伟大,奉献酝酿着崇高,面对患者,张瑞成有着专业技能,又保持着对患者的耐心和关爱。孕育出新生命是世界上最美好幸福的事情,可是一位亲爱的妈妈还没有好好的感受和体验孩子给予她的那种满足和幸福感,因主动脉瘤,怀着焦急的心情来到了医院。主动脉瘤犹如体内的不定时炸弹,一家人为病人和宝宝的安全无比担心。经多方评估,治疗难度极大。

经过多方推荐,病人家属见到了张瑞成。住院后他为这位准妈妈制定了手术方案,安抚这位妈妈紧张的情绪,并成功实施了手术。病人一天天康复,多次向张瑞成表达感激之情,可他总是忙忙碌碌,手术接二连三。

“医生要时刻为病人着想,这是基本的原则,对于病人的困难,我们做医生的能帮忙绝对要帮忙的。”张瑞成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一封患者的来信写到:感谢杏林高手张瑞成医生,为我孩子做了手术,还我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在我写这封感谢信时,回忆起当时入院、住院的一幕幕。在我孩子没做手术之前,对未来失去了信心。是您给我全家人带来了希望。每次拨通电话向您讲述我孩子病情时,您都耐心听我诉说。当我家人带孩子来到医院时,您热情接待,为我孩子安排房间,为我家人安排住的地方,安慰我让我放心。孩子术后更是三趟五趟往病房跑,询问我孩子身体状况。您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不辞劳苦、任劳任怨的优秀品质,体现了白衣天使的崇高形象。 

张瑞成在关心患者的同时力求自己做到最好,影响着身边的很多人。在他的带领下,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外科的医生和护士信心满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着这份崇高而伟大的健康事业。(刘启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