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白求恩基金会在兰州启动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9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网兰州讯(范飞):616日,2018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西北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启动会在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召开。

blob.png

启动会现场  中国网 范飞/摄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田晓犁执行秘书长主持了项目启动会致辞表示这个公益项目的举行少不了骨科医生的参与,希望医生们发扬高尚的医德和大医精诚的风范,奉献爱心,给予患者最大的支持。以此继承和弘扬白求恩救死扶伤的伟大精神,通过“精准扶贫、精准医疗”的公益项目进一步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社会问题。

blob.pn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 田晓犁  中国网 范飞/摄

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王晓明副主任及甘肃省第三医院李兴勇院长分别讲话,表示健康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点,白求恩基金会的帮扶示范项目不仅帮助患者通过手术改变他们的躯体形态,更希望让患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乐观积极的面对未来的人生之路。

blob.png

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 王晓明   中国网 范飞/摄

作为项目总负责人赵宇教授从参与此次公益项目的专家资质、人数及申请救助患者的条件做了详细的规划,技术专家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王征教授代表项目志愿专家讲话,表示通过这项公益活动让我们深入到基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blob.png

北京协和医院教授 赵宇  中国网 范飞/摄

blob.png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王征教授   中国网 范飞/摄

北京友谊医院费琦教授广州中医药第一附属医院江晓兵教授、北京朝阳医院王志为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尹若峰教授等专家分别围绕骨科疾病认知与预防,从各自研究领域的不同方向进行患教并解惑答疑

blob.png

专家诊断   中国网 范飞/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王征教授、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盛伟斌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王冰教授指导兰州大学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医生筛选出来的三位患者实施手术。

blob.png

义诊现场  中国网 范飞/摄

活动期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立岷教授北京友谊医院费琦、宁波第六医院马维虎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等专家围绕当前骨科疾病治疗与预防的前沿课题,当地医院医师代表进行了业务交流为当地患者进行了义诊

启动会现场,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还接受了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同时还向该公益项目特聘的骨科专家颁发了聘书。

blob.png

集体合影  中国网 范飞/摄

据了解,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响应党中央“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帮扶基层、精准扶贫,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号召,将先后在甘肃和云南两地启动该公益项目甘肃地区遴选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掖市人民医院、临夏州人民医院、兰州军区总医院、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定西市民医院为依托医院,在全省范围内(重点临夏州)将遴选11位收入低于社会平均水平的贫困残疾人且脊柱侧弯大于或等于45°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为他们提供脊柱畸形矫正手术植入物,及减免农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之外的住院、手术等费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