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免费救助 慈善赋大爱 优抚惠民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中国网讯(张洪杰)辽宁省优抚医院隶属于辽宁省民政厅,是一所集医疗、康复和假肢辅助器具装配为一体的社会公益性公立医院。是辽宁省民政厅设定的专项救助唯一定点医院;辽宁省慈善总会定点医院、康复辅具定点装配单位;沈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多年来,我院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办院方针,秉承全心全意为优抚对象、救助对象和社会患者服务的办院宗旨,用党的惠民政策去温暖千家万户,为优抚对象和弱势群众排忧解难。

一、党施恩泽润民心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王德奎因工作意外失去了左腿。在外院实行截肢手术后,截肢部位一直不闭合、不封口,病情不见好转,痛苦... 绝望... 笼罩着这个不幸的家庭。2015年王德奎偶然听闻我院对他这种病的治疗尤为擅长,并且正在开展城乡困难家庭骨科疾病患者专项救助活动,抱着尝试的心态来我院就诊,进行了残肢截肢修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看着患处一天天好转,而且没花一分钱,王德奎一家大喜过望,是党和人民政府的好政策、是优抚医院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让他“重获新生”。

可是祸不单行,2018年初,王德奎的老伴不幸得了脑梗塞,这无疑给原本就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正在又一次陷入绝望的时候,家人通过网站信息了解到,辽宁省慈善总会与我院联合针对困难家庭、残疾人有了免费安装假肢和康复的救助项目,王德奎立即拨通咨询电话,得知他和老伴的病情都在救助范围,自己不仅可以免费安装假肢,还可以为老伴进行脑梗塞的康复治疗,这样的好消息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天降喜讯,让这个濒临崩溃的家庭燃起新的希望之火。

目前,作为省慈善总会定点医院、假肢定点装配单位,我院辅具装配人员正在对王德奎进行假肢装配前的准备工作,尽快进行取型、制作,并免费安装假肢。王德奎的老伴也正在我院接受脑梗塞康复救助治疗,他们对健康幸福生活充满美好的愿景。

blob.png

辽宁省慈善总会携手辽宁省优抚医院开展困难群众免费救助项目

二、民政惠民暖人心

blob.png

“治好‘病根’拔‘穷根’,我现在又能出来赚钱了。”患者刘颖因患有先天性脊膜膨出,左脚严重破溃畸形长达23年,随着病情的加重,每天伤口都是流脓流血,高额的治疗费用把她拒之在多家医院门外。这无疑为一记睛天霹雳砸在这个贫困的农村家庭之上,她最后不得不选择放弃治疗。

直到有一天,我院下乡义诊的队伍来到了她所在的村子,犹如一缕阳光撒向她的心田,闻听我院开展为省内贫困患者提供免费医疗的救助项目,这是她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2016年8月9日医生成功的为她进行了左足矫形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刘颖看着自己渐渐康复的左脚,流下了激动地泪水说:“感谢政府、感谢辽宁省优抚医院所有对她有过帮助的人,是你们给了我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和自信,让我可以笑着站起来像个普通人一样正常的行走,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23年来患病的阴霾一扫而光,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她内心的感激。2017年初,刘颖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在沈阳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小的理发店,现在没有了病痛的折磨,而且还可以自给自足,日子过得是一天比一天好。当初的因病致贫,现在通过党的好政策,自己强大的自信心,重新面对了崭新的人生。

blob.png

三、吃水不忘挖井人

战争的年代已经离我们远去,生活在阳光下的我们不应该忘记无数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中国的强大,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作为优抚人,有义务有责任去为那些幸存的革命战士排忧解难,让他们能更多享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美好。今年84岁的彭显廷老人家仍然精神爽朗,从16岁入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亲历了板门店战斗,其间经历了生死际遇,左腿受了很严重的伤。“我只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一个幸存老兵,保家卫国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比起那些牺牲的烈士,我已经是很幸运的了。”彭大爷作为优抚救助对象,我院为他免费安装了左小腿假肢,让他能重新站起来。他表示感谢政府、感谢党不忘记他们,今后一定要更加坚强生活,活出自己的美好人生。

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抗战老兵的抛头颅洒热血;每一位老兵的名字都是一个国家不可忘却的记忆。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让他们健康幸福的生活,是新时代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blob.png

为残疾人装配假肢

四、不辱使命优抚人

blob.png

作为一家社会公益性公立医院,优抚人一直走在如何帮扶助困、为广大社会患者提供优质、满意医疗的道路上。我们不定期的组织下乡义诊,走进社区里进行义诊,真正的做到为想患者所想,急患者之急。在民政厅正确的领导下,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惠民措施,困难家庭的医疗费用得到了减免,贫困患者得到有效救治。我们视患者为亲人,用温暖亲切的态度和优质先进的医疗技术为他们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多年来也充分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一面面锦旗,一封封表扬信,都是患者对我们最大的认可,我们用真心换真情、用精湛的医术为患者解决他们实际的困难。大大弘扬了我院向来遵从“精术、立德、优抚、惠民”的崇高精神。

blob.png

blob.png

我院将继续秉承优抚惠民,优抚为民的理念,真心服务好每一名患者。我们将为广大患者朋友带去福音和康复的希望。希望有需要的患者前来咨询就诊。

五、救助政策

依据《关于开展城乡困难家庭骨科疾病患者专项救助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18年辽宁省慈善总会矫型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低保及低保边缘户家庭成员、享受定期抚恤和生活补助的优抚对象提供免费住院医疗救助服务;为辽宁省内城乡低保、低保边缘户、建档立卡户及优抚对象等给予一次性免费安装康复器具和康复救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