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优抚对象缝制香囊 感受传统民俗文化——上海市浦东部分街镇端午节期间陆续开展“关爱功臣”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陆家嘴街道

6月8日下午,陆家嘴街道武装部联合上海迁善社会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在陆家嘴长城家园开展“关爱功臣”端午节活动。

blob.png

活动开始,社工带领大家回顾了端午节的由来,比如端午节“端”的含义、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缝香囊的寓意等,一个个话题勾起了大家儿时的回忆,纷纷讲述了小时候过端午节的场景。随后的缝制香囊和拼龙舟环节,在社工的带领下,大家展现出了极强的动手能力。活动最后,优抚对象刘叔叔把自己亲手缝制的第一个香囊送给了社工,表达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感谢。

塘桥街道

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体现街道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及精神慰藉,6月13日,塘桥街道联合迁善公益社工组织在塘桥优抚之家开展“关爱功臣”迎端午活动。

blob.png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为优抚对象讲述端午节的文化和民间的习俗,使优抚对象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优抚对象们便开始剪布料、缝丝线、装香料、做彩绳,不一会儿,五颜六色、各式各样香囊就呈现在面前,整个优抚之家弥漫着阵阵中草药的清香。优抚对象亲手制作香囊,不仅让大家体验了一番传统女红,感受自制香包的乐趣,同时用香气怡人的香囊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blob.png

通过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既增进了优抚对像间的交流,更为优抚对象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在传承了端午民俗传统文化同时,营造出温馨的优抚一家亲氛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