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义买义卖传递真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6-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一年一度的FM98.6第四届爱在后备箱公益活动即将启动,近日,活动组工作人员深入新民市新农村学校,探访了低保困难家庭学生的生活,了解到这些被援助孩子的故事。

blob.png

楚涵在整理碗筷

“我想让爸爸妈妈抱抱我,他们已经好久没回来了”。

对于新民市新农村学校11岁的楚涵来说,父母的陪伴,在她的成长中是一件奢侈的事。

楚涵最后一次见到父母,是2016年,爸爸因患肿瘤去世,借钱治病留下一身的债务,后来,妈妈也改嫁了。从那以后,她便再没得到过父母的爱。

blob.png

楚涵的爷爷

楚涵跟着身有残疾的爷爷和年岁已高的奶奶一起生活。

blob.png

破旧的砖房,简陋的小院。几百元的低保,支撑着这个三口之家。爷爷说:近年来,当地政府了解到他们的家庭状况,发放了低保补贴,并对家庭进行了帮扶。

楚涵学习成绩优异,平时在学校各方面表现良好,可一提到家里的事情,清秀白净的小脸上就会有一丝忧郁。随后陷入沉默。

楚涵喜欢唱歌,她说,每次一唱起歌来,就能让自己忘掉忧伤。当记者问起她有什么愿望,她说,想当歌唱家。

相信,有了来自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楚涵的愿望一定会实现。孩子,坚强!!!加油!!!

blob.png

新民市新农村学校德育主任王艳晓介绍,在600人的学校中,85%为留守儿童,其中,像楚涵一样的低保、特困家庭学生还有50多个。

blob.png

110元,在城市里,可能只是一顿聚餐的钱;却是新民市新农村学校学生平均每月的午餐费用, 对于像楚涵一样低保、困难家庭的她孩子来说,每月的这110元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6月23日,FM98.6联手辽宁省慈善总会举办的第四届”爱在后备箱”现场义买义卖大型公益活动就要启程了,我们将筹集善款,为新民市新农村学校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学年的爱心午餐。

您的爱心善举,就能成就他们健康灿烂的明天,让我们期待这一天,共同参与义买义卖公益活动,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张洪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